东_小北

【巨胖】《爱情三十六问》访谈记录

*并不是真的访谈,是同人,不要误会……

————————————

“第一印象是好看,第二印象是黑。不过即使黑也还是好看。”

“可爱。太可爱了好吗,当时觉得他是个谐星啊,看完新手战我就去微博私信他要他微信了。”



“一开始没那么熟的,不过他当时就是团宠那种,大家都挺喜欢他的,印象一直都不错。”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一直等到升级战才熟的,不过一直有默默关注他,因为真的觉得他很可爱,很有趣。但是熟了之后很后悔,果然距离产生美,他的真实面目是一个油腻做作粘人的大胖子。可惜现在不胖了。”



“还在选秀的时候就一直忍不住关心他照顾他,总觉得这是我应该和必须要去做的。”

“他那个时候跟个老妈子似的,我去哪儿都要跟他报备,有一天下午我擅自出去,他找不到我也联系不到我,气得不行。晚上直播的时候还在训我,直播唉!”




“从来没想过把对他的关心藏起来,也忍受不了他受一点委屈。可后来发现他受到的很多诋毁、谩骂,都是源于我。”

“他对我太好了导致粉丝都受不了,有段时间我被黑得好惨啊。用他微博开玩笑会被骂,换同款头像说我冷落廖俊涛,感谢当时来帮唱的天佑都要说我多管闲事,最好笑的是幂姐生日我没发微博都被骂!”




“当时我真的生气又自责,但没有一瞬间想过疏远他。对他好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割舍不掉的。”

“其实怎么被骂都无所谓的啦,就觉得只要他好好的,就够了。”



“第一个礼物是包,其实买的时候没多想,后来听说送包意思是‘包养你’,才发现原来自己选得挺对的。”

“手链。当时七夕,我刚被淘汰,其实我心里还好啦,但是他整个人都很颓,我又要回湘潭,不能留在宿舍,就想买块表送给他,当时嘴上说买表是因为‘指针转多少圈我就回来了’,其实真实寓意是‘将余生的所有时间送给你’,不过他肯定不懂的。可惜手表没买到,然后就买手链了。当时特别执念要买手上戴的,因为他的手真的超好看,一点都不像一个胖子的手。”



“最疯狂的事?为了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应该的,不能称之为疯狂。”

“决定在一起,一直走下去,就是最疯狂的事。不过也是,此生最不后悔的事。”



“哪有情侣不吵架的啊,尤其是刚过热恋期那会儿,感情上有些怠倦,加上是事业上升期,特别忙,一个月也见不到几次,见面也基本是在公司匆匆一面,可只要共处一室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会吵架,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后来发现是因为他太不安了,那时候我通告比他多,他的重心更多的是放在学业上,我的知名度比他高很多,他害怕自己赶不上我。太心疼了,我一直捧在手心上的一个孩子,却总是被我自己伤害。当时很冲动地想过干脆不继续唱歌了,但是他把我骂了一顿,他说毛不易你是不是不相信我的能力?等过两年我会比你更红的好吗,到时候你要来抱我大腿,不过我让不让你抱是要看心情的。其实他没有我想的那么懦弱,他的爱是建立在尊重我的基础上的,反而我比较自私了。之后不管多忙每天一定要和他说早安晚安,报备大大小小的每一件事,想让他感受到我有多在乎他。而且他现在已经做到了,超级红,想天天抱他大腿。”

“有啊,以前自己总是想太多,他也会想太多,就会过度在意很多没必要事情。他当时甚至想要为了我不再去做歌手,我当时就想钟易轩你何德何能能遇到这么爱你的人,你不去好好努力成为配得上他的人,反而天天瞎想还乱发脾气。特别想抽自己一顿。那件事情过去之后我们基本没吵过架,已经找到最舒服、最适合的相处模式了。彼此已经融入对方骨髓了,觉得两个人已经是一体的了,人怎么会和自己吵架呢?”



“他17岁生日那天,刚好是明日之子决赛前一天,一直被关在宿舍,也没空给他准备礼物,于是问他想要什么礼物。他说他希望我能得到冠军,他说他希望有很多人喜欢我的歌,他说他希望我这样的人有人心疼。他说这是他想要的礼物,也是他许的生日愿望。当时就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宝贝,一定要守护好这个宝贝,我的人生不想经历没有钟易轩这件事。”

“我的17岁生日。其实应该算是我先告白的吧,还参考了一些粉丝写的同人文,学习了一下怎么和他告白。当时我说的好羞耻啊,一点都不想回忆,但是他记得特别清楚,动不动就背一遍给我听!烦死了!反正我说完一段很矫情的话之后他就一直盯着我看,一句话都不说,我当时特别紧张,怕之前都是我自作多情一厢情愿觉得他也喜欢我。不过还好,他愣了一会儿之后哭着感谢我能不嫌弃他又胖又丑还不爱洗头洗澡。”



“钟易轩这么说的?他就是喜欢胡说。其实那天他说完之后我大脑死机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一把把他抱住,心说不管怎么的先把人扣住,不能让他跑了。”

“所以毛不易从来没有跟我告白过,从来没有。这十年我真的过得超委屈了。不过今年生日补回来了,勉强原谅他。”




“就最近那件吧,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本来特意把巡演最后一场安排在他生日那天,地点也是湘潭,想在演唱会上唱一首为他写的歌。虽然写过很多歌都是在写他,但是这首歌是第一首真正意义上唱他和我的歌,也是第一次唱,所以想唱给他听,但是他说要留在北京准备新专辑不能去看。当时是有点生气的,选在这天很明显我是要做些什么特殊的事,他还拒绝。但是演唱会上还是唱了那首歌,也按照原计划说了那段话——不要再讲一遍啦,大家去看演唱会回放好了——结果没想到他竟然藏在后台,还给他准备了话筒回应了我。当时真的挺惊喜的。对的,他和公司联合瞒着我的。”

“毕竟十年了,我们之间很少有一些大的情绪起伏的事发生了,一些很日常的小感动吧,我有点怕黑,所以装修的时候他特意要求在天花板安了小灯,从门口到床头。如果我回家比他晚的话,他就会留着这些小灯,这些灯会一路指引我到他身边。他当时就是这么矫情地说的,超级造作了——我没有笑得一脸甜蜜!超嫌弃的好吗!”



“是我先求婚的,告白让他先开口了,那求婚肯定不能再让他抢先了。是他毕业那天,他穿着学士服,陪他在校园里拍照留念的时候。他们学校有一个情人湖,很老套的那种校园传说,情侣往里面丢硬币然后许愿,就可以在一起一辈子。他拉着我过去,带了一袋子硬币,说担心这个湖年代太久,不灵了,所以一个硬币只能代表一年,他要丢一百个硬币。我赶紧求婚打断他的败家行为,节省了一百块钱。”

“真的不想回忆!当时超丢人的!他突然下跪拿出戒指,我吓了一跳——没有激动地哭出来!真的没有!他本来带着墨镜没人认出来的,结果突然下跪,周围人全都注意到了,然后认出他是毛巨星!开始狂拍照录像。超丢人。”



“《年少的你》里面的‘那年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也爱上你的笑’。感谢钟易轩的‘年少的她’和他最终有缘无份,让我有机可乘。”

“你说一生,我也默认。我们在这月光下,十指生根。”



“一句话?怎么像是白云黑土那个小品。好吧。让我组织一下语言。钟易轩小朋友,希望你以后少说毛不易死胖子这种梦话,希望你以后少喝奶茶少吃垃圾食品,希望你以后少和孟子坤周震南一起开黑打游戏,希望你以后……少爱我一点,让我爱你比你爱我更多一点。”

“毛不易,以后不洗澡我是真的真的不会让你进房间了,我这次很认真的。对的,没了。我才不要说你们想听的,我悄悄说给他听。”











“《爱情三十六问》开播到现在已经一年了,很荣幸这次能邀请到娱乐圈的模范夫夫,被粉丝们称之为巨胖CP的毛不易和钟易轩。他们相识于一个选秀节目,就像是华语乐坛的两枚炸弹,在这十年来带给我们很多优秀的作品。十年来两人一直很低调,专心做音乐,平时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他们像普通情侣那样一起度过没有通告的日子,养花养狗,买菜做饭。谢谢他们可以在喧嚣的尘世里保持着初心,也让我看到了爱情本来的模样。我是主持人小北,希望看完这期访谈你也能和我一样,被喂了满嘴的狗粮。我们下期见~”








——————————————

后记:

    一个很莫名其妙的设定,大概就是两个人参加一个访谈节目,在不同地方接受采访,问一样的问题。

    明天有些事,所以熬夜写好生贺w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论坛体会更的……我一定要写完它……

    欢迎评论和催更……不然我太懒了会没动力qaq

























————————————

彩蛋:

      灯光只留下一束,定格在舞台中央那个抱着吉他的白衣男人。男人注视着前方,目光却早已飘忽到了一千公里外的某处。

    “钟易轩,我知道你不在现场,但我相信你肯定会看直播。这段话我练习了好多遍,我想告诉你,想到以后的每一个生日,每一个节日,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可以和你一起度过,就好期待每一个明天。如果我的来生只能留下今生的一样东西,我希望是你,你是独一无二的钟易轩,这样的你,我想生生世世遇见。”

    “……谁是你的东西啊,白痴。”

      那个夜里,在全场粉丝的欢呼声中,依旧是少年模样的他走上了舞台。

      他记得男人曾经唱过“这舞台太大他的声音太小”。

       如今无数个舞台以被男人在上面演唱过为荣,却比不过他从小生活的城市里的这个小小舞台。

       如今男人的声音大到被几亿的直播观众听见,却张口说出了只想说给他一个人听的情话。

      舞台上的灯光骤然亮起,晃得他眯起了眼睛。

      模糊的视线里,他看到男人瞪大了双眼,放下吉他,踉跄地向他跑来。

      他忍不住勾起唇角。

    我们还有一生呢,所以急什么啊,死胖子。

     有你在的生日,真好。

         —end—

评论(27)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