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林彦俊x尤长靖】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

·BGM《等待戈多》

 

·狗血渣男剧情 非常不好看

0.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张小娴

 

 

 

1.

 

这是林彦俊第15次被喊卡了。

 

导演是个留着半长头发的中年男子,他一把扯下了头上的帽子,当做扇子给自己扇风,强压着怒火,挤出一个微笑对林彦俊说:“彦俊啊,你休息一下吧,天也不早了,我们明天再接着拍。”

 

林彦俊冲导演和工作人员鞠躬表达歉意,带着一身疲惫上了保姆车。

 

这场戏作为整部剧的感情高潮,却放在了开机第三天拍摄,林彦俊好不容易分清了在他看来长得一模一样的几位女主角,就要深情地告诉其中一位自己有多爱她,结果当然是拍了一下午都没通过。

 

林彦俊不是没拍过戏,演技还算不错,不过以感情为主的戏确实是第一次,贡献荧幕初吻、和女主炒cp,做足了噱头,让这部剧还没开拍就吸引了足够的热度,下半年最火网剧预定。

 

助理把保温杯递给他,“林哥,是不是太累了,没发挥好?”

 

“还好。”林彦俊摇了摇头,“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感情。”

 

这部剧大致剧情是男主和女主青梅竹马,女主一直喜欢男主,男主却只是把她当朋友,后来女主离开了,男主后悔了,最后追回了女主,一个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故事。

 

不算新颖,但也不算恶俗,况且有流量小生和当家花旦加持,肯定会火。

 

林彦俊揉了揉眉心,拿出剧本,准备再找一找感觉。

 

助理把保温杯收回包里,试探着问道:“林哥是没谈过恋爱吗?”

 

恋爱?林彦俊放下了剧本,陷入了沉思。

 

这个词陌生又熟悉。

 

初中的时候在楼道的拐角撞到了一个女生,搀起女生的时候她好像红了脸,他慌慌张张道歉,女生却摇摇头跑开了。

 

“她喜欢你啦,你看她的眼神就知道。”朋友撞了撞他的胸口,冲他挤眉弄眼。

 

林彦俊记得当时只是觉得奇怪,怎么可能从一个眼神里看出这么多。

 

直到很久之后,他注意到另一个人的眼神。

 

原来喜欢一个人,即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2.

 

尤长靖喜欢他。

 

这是林彦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笃定相信的。

 

尤长靖冲着别人挥舞的拳头到了林彦俊这儿就成了软绵绵的一下,与其说是生气,不如称之为撒娇更合适。

 

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无论什么时候回头都注视着他。

 

尤长靖总说他唱歌的发声方法不太对,两个人坐在练习室里,尤长靖一遍又一遍纠正,最终总是以林彦俊往后一躺,挥挥手说老天爷呀唱歌太难啦,尤长靖在一旁鹅鹅鹅地笑。

 

尤长靖还特别喜欢给他带早餐,其实林彦俊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可尤长靖认为一日三餐都不可辜负美食,哪怕起得很晚都要吃早餐,无论是在香蕉宿舍还是后来的九人宿舍,尤长靖每天早晨都会监督林彦俊吃完早餐。

 

哦对了,尤长靖每天都要喝2000cc的水,自从听了蔡依林老师的教诲之后,涨到了每天3000cc,林彦俊不爱喝水,尤长靖就每天向他讲述喝水的十大好处,然后很具有分享精神地把自己的超大水壶借给林彦俊喝水。

 

无论是在香蕉练习的时候,在廊坊比赛的时候,作为九人团一起出道的时候,他们近乎朝夕相对,林彦俊好像早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尤长靖的关心,甚至认为理所应当。

 

他没有珍惜,没有在意,甚至不屑一顾。

 

他似乎从来没有握住过尤长靖伸来的手,哪怕在对方穿着玩偶服看不见路的时候。

 

他肆意挥霍着他人的好感,直到把最后一丝爱意也消磨殆尽。

 

过于自负终将受到惩罚,原来一个人从自己生命中消失是可以这样悄无声息的。

 

他们的交谈仅限于逢年过节的祝福,最近一条消息停留在了几个月前的“中秋快乐”。

 

 

林彦俊记得还没出道的时候发生过的那件事,抄袭的罪责被坐实,铺天盖地的负面言论,他想去道歉想去弥补,却被节目组压下。

 

那晚他精神紧绷,不敢去看网上的言论,不敢回朋友的消息。

 

明明不是一个寝室的尤长靖抱着枕头跑到他们屋,说听贾斯汀讲了鬼故事,怕得不敢睡,非要和他一起睡。

 

林彦俊以为尤长靖会对他说些什么,尤长靖却靠着墙,背对着林彦俊,整夜无语。

 

那晚他睡得不踏实,梦里总会出现一些他最害怕的东西。

 

导师看着他摇头叹气,眼神里全是对他的失望,母亲哭着转过头,不愿与他面对,父亲只是冷漠地看着他,目光冷若冰霜,妹妹一脸的不可置信,问他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那夜他无数次梦魇,每当在梦境与现实中挣扎的时候,总感觉有人握住他的手,轻轻拍他的肩。一瞬间心静了下来,那些使人不安的幻想消失了,他逐渐平静下来。

 

这样的情况整夜都在重复,可总有一道声音在说:

 

“林彦俊,你是香蕉的墙,那我就是你的墙,你不要怕,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一直在你旁边。”

 

 

是多么卑微,连想要陪在你身边,都只敢在你需要的时候说。

 

 

他再也没从另一个人身上感受到同样的温柔,仿佛置身于乍暖还寒的日子,缕缕春光洒下,清晨叶片上最晶莹的那颗露珠,颤巍巍地落在他的心头。

 

只是当时他不懂得珍惜,于是在之后的几年里,他只能在回忆里回味。

 

 

他被回忆拉扯着回头,一张张一幕幕,全被那张笑脸填满。

 

林彦俊想告诉尤长靖,他按照他说的改正了发声方法,唱歌进步很多了,每天都带着保温杯喝水,虽然没有3000cc那么多,但已经是之前的好几倍了,再忙都会吃早餐,而且吃得很丰盛,也很饱。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原来习惯已经悄无声息地养成,但当他想把这些变化告诉那个人的时候,却发现身边早已空无一人。

 

 

 

3.

 

这场感情戏被延后了,导演说等他们相互熟悉一些再拍。

 

林彦俊除了觉得抱歉之外,也悄悄松了一口气。

 

其实对于演戏这件事,林彦俊不排斥,但也没有多么喜欢。笑着调侃一句,为了生活嘛,但心里多多少少有着不甘愿。

 

有的时候还是会怀念三年前的那段日子,好累好倦好辛苦,但梦想可以支撑起疲惫的身体,仿佛无时无刻都充满了力量。

 

那时候他还没有粉丝,他们叫全民制作人。

 

那时候他只有一个目标,苦苦期盼着的出道。

 

可真的出道了,原来除了兴奋和高兴之外,更多的是迷茫。

 

未来一年半被规划地满满当当,提线木偶一般训练、上综艺、接受采访,唯一能够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时刻,只有在舞台上。

 

每一个动作,每一句歌词,每一滴汗水,都是有意义的。

 

然而只有一年半,限定团终于到了它的期限。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后来大家过得都挺好,唱歌跳舞演戏,朝着适合自己的方向发展。

 

只是和他一样,都怀念着那个,“有梦过”的舞台。

 

 

林彦俊收到朱正廷消息的时候刚结束一场泳池的戏,十月底的北京,裹着浴巾的南方人坐在休息室瑟瑟发抖。

 

“彦俊,丞丞和农农刚好回北京,这周五要不要聚一下?”

 

周五啊。

 

脑内似乎又出现那样的场景,漫天的金色纸片下,一步步走向高台。

 

那天有人哭了,也有人笑了。

 

陆定昊姜京佐几个人抱着他简直要把他勒死,他们说,哥,恭喜你,你成功了,你实现梦想了。

 

在林彦俊的记忆里,那天他没有哭,毕竟他是香蕉的墙,他不能垮。

 

他努力笑着,两个酒窝闪亮亮的营业。

 

然而一道声音闯进他的记忆里——林彦俊,你要是想哭,可以靠着我,镜头拍不到的。

 

那天他真的没有哭吗?

 

林彦俊不确定了。

 

 

林彦俊去年回母校校庆的时候碰到过当年的那个女生,女生告诉他,其实她当初经常偷看他打篮球,每次都会带一瓶水,但却从来没有送给他。

 

“你当时就,酷酷的,很难靠近一样,所以发现不了别人喜欢你很正常啦。”女孩像是想起了当年的一些事,羞赧地笑了。

 

林彦俊想否认,他明明很敏感,不然怎么会发现尤长靖的那些心思。

 

很久之后他才明白,正是因为他渴望从尤长靖那里得到这样的感情,所以才愈发去在意。

 

林彦俊真的很喜欢装酷,比如《代号魂斗罗》个人介绍的时候,他不同于其他队员罗里吧嗦说了一长串前缀,他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大家好,我是rapper林彦俊”。

 

他对着镜子揣摩哪个角度拍照最好看,在适当的时机露出酒窝,把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他其实非常努力,但又不愿意刻意去展露自己的努力,他矛盾却又真实,喜欢用一些小花招来表现自己。

 

你看,林彦俊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有野心他不服输,因为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失败。

 

林彦俊想起曾经作为睡前读物的那本《荆棘鸟》。

 

我们各自心中都有某些不愿意摒弃的东西,即使这个东西使我们痛苦得要死。我们就是这样,就像古老的凯尔特传说中的荆棘鸟,泣血而啼,呕出了血淋淋的心而死。我们自己制造了自己的荆棘,而且从来不计算其代价,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忍受痛苦的煎熬,并且告诉自己这非常值得。

 

他明明如此渴望尤长靖对他展露爱意,却偏偏装作毫不在意一般不做任何回应。

 

他以为他不需要,却将之后的日日夜夜用来后悔。

 

 

4.

 

林彦俊没有理由推脱这次聚会,他巴不得有这样一个契机再次见到尤长靖。

 

林彦俊并不是一个很在意服装的人,毕竟他有自信可以把任何衣服穿得好看。然而周五当天他竟然用了将近一个小时选衣服,直到助理打电话催他下楼,他才匆匆忙忙选定了一件红色风衣。

 

恍惚间很多已经模糊的记忆逐渐清晰,有个人画了一只营养过剩的独角兽,还指兽为马,他给马背上的小人画了一件红色的棉袄,据说那是披风。

 

“你穿红色很好看。”那个人似乎这么说过,不止一遍。

 

 

林彦俊最后还是迟了十分钟才到火锅店,仿佛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和这群朋友聚餐,一定会选在火锅店,可能在某一瞬间,会以为自己还和当初一样,正和九十几个人嘻嘻哈哈着包场海底捞。

 

林彦俊进包间的时候,只剩两个空位了,陈立农冲他挥手,于是林彦俊坐在了他旁边。刚刚坐定,门就被再一次推开了。

 

“不好意思啊,我迟到了。”

 

瘦了,白了,却还是一头小卷毛,挂着抱歉的笑容,一幅古灵精怪的模样,让人发不出任何脾气。

 

时光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但不可磨灭的痕迹往往都被藏在了心里。

 

朱正廷招呼尤长靖坐在林彦俊旁边的空座上,尤长靖冲林彦俊点头微笑,嘴角上扬到恰到好处的弧度,仿佛对着镜子练过无数遍一般完美无缺。

 

尤长靖调的蘸料依旧是什么都加了一些,各种口味混在一起也吃得香,说话涮肉两不误,面前那盘牛肉早在不知不觉中全进了他的肚子。

 

 

习惯没变,爱好没变,发型没变,穿衣风格没变。

 

当林彦俊脑内闪过这条信息的时候,他发现他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

 

没变,一点都没变。那么或许,感情也没变。

 

 

酒足饭饱,范丞丞提议玩数7,输的人接受真心话大冒险惩罚。给贾斯汀使了个眼色后,两人一起起哄,吵着不玩得尽兴绝不放他们走。

 

反应慢的朱正廷连输了好几局,惩罚从发微博说“我是猪”到把头像换成范丞丞之后,终于轮到的反应同样慢半拍的尤长靖。

 

“给你微信‘哈哈哈’消息记录最多的那个人发消息告白!”显然是贾斯汀想出的大冒险。

 

林彦俊记得,这是他们九个还是组合的时候,某天贾斯汀从网上看来的,据说微信聊天记录“哈哈哈”出现最多的人,不是你喜欢的人就是喜欢你。当时他表示不屑,根本没当回事,记忆中尤长靖好像偷偷搜了一下,他余光瞥到,还嘲笑尤长靖信些有的没的。

 

 

尤长靖嘴上说着你们这是欺负外国友人,还是乖乖拿出手机在微信搜索框打下了“哈哈哈”,却在搜索结果出来的一瞬间笑容僵住。

 

“这个人,不太方便发啦……”

 

朱正廷作势要抢尤长靖的手机看到底是谁,却被尤长靖躲过,大家看他这么坚持,便作罢,贾斯汀换了个真心话问尤长靖:“请问我们最纯情的大马甜心,有没有背着我们悄悄谈恋爱!”

 

“当然没有啦。”尤长靖挥挥手,“忙都忙死了,哪有空谈恋爱。”

 

“那有没有喜欢的人?”

 

“真心话只能问一个问题吧!”尤长靖难得聪明一次。

 

“预支你下一个惩罚,反正你肯定会和正廷一样输得很惨。”

 

“好啦我回答你。”

 

林彦俊下意识握紧了手里的杯子。

 

“没有,我没有喜欢的人。”

 

笃定到没有一丝犹豫的回答。

 

 

 

5.

 

林彦俊搞不清自己现在的心情,他觉得有些喘不上气,心脏在钝痛,可除此之外他还觉得疑惑,迷茫,甚至是,生气。

 

这个人什么都没有变,为什么偏偏感情变了。

 

明明才分开一年不到的时间,就能让过去的情愫消失殆尽吗。

 

又玩了一局之后那种窒息感更加强烈,于是林彦俊说要去卫生间,出了包间。

 

林彦俊洗了把脸想把那种烦闷的心情洗去,抽纸擦脸的时候,尤长靖推门进来了。

 

尤长靖站在门口踌躇着没有向前,“你还好吗?我看你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

 

林彦俊把纸扔进垃圾桶,冷着脸说道:“和你无关吧。”

 

尤长靖急了,瞪大眼睛看着林彦俊,“我们是朋友,关心朋友应该的吧,怎么能说和我无关。”

 

“朋友?”林彦俊听见这两个字更觉得烦闷了,他一步步朝尤长靖走去,直到两人之间的距离仅剩几厘米,“你真的拿我当朋友?”

 

“不、不然呢。”尤长靖低下头避开林彦俊的眼神。

 

林彦俊捏着尤长靖的下巴,逼他与自己对视,“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真的,只,拿我,当朋友?”

 

尤长靖闭上了眼睛,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

 

“可我不是。”

 

林彦俊用一只手伸到尤长靖身后锁上了门,然后低头,吻住了正闭着眼的尤长靖。

 

一吻结束的时候尤长靖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

 

林彦俊伸手环住尤长靖,把他抱在怀里,当他开口的时候,声音竟然是颤抖的,“尤长靖,别不要我好不好。”

 

“之前,是我不好,我道歉,我知道错了。”

 

“虽然你现在已经不喜欢我了,但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让我证明,我很爱你。”

 

尤长靖无措地站在原地,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力气推来抱着自己的这个人,因为潜意识在叫嚣着他渴望这个拥抱。

 

他一直觉得林彦俊是一个把自尊心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人,然而正是这样一个人,却抱着他道歉,把软弱裸露在空气下,甚至不在意别人会趁机往他的自尊心上踩上一脚。

 

尤长靖把自己埋进林彦俊的胸口,用闷闷的声音说道:“刚才我撒谎了,我一点都不甘愿只当你的朋友,微信消息‘哈哈哈’最多的是你,三年前是你,现在也还是你。”

 

三年里他从来没删过和他的聊天消息,哪怕换了手机也会把记录重新导入。

 

有时夜里会打开那个对话框,期待小小的数字8会不会突然变成正在输入中。

 

 

林彦俊曾以为他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但后来他发现,无论驶向何方,最终都只想回到有尤长靖的港湾。

 

他痛恨自己晚了这么久才察觉到这份感情,但幸好,那个人愿意在原地等他。

 

或许我们会在错误的时间遇见对的人,但是没关系,岁月会变迁,只要愿意等待,终有一天我们会到达正确的时间点。

 

只要不放开那个对的人。

 

 

 

-end-

 

 

 

 

 

————

照例写完来叨逼叨。

《逆旅》热度竟然过千了,蛮惊讶的,于是激情写文

结果写得不好看而且强行HE导致烂尾了哈哈哈哈哈……(尴尬地笑

我在写什么东西啊哈哈哈哈哈……(再次尴尬地笑

可能之后会删掉这篇吧哈哈哈哈哈……(第三次尴尬地笑

 

评论(50)

热度(6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