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第九乐章】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

推荐音乐:《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


听到这首歌就觉得好适合他们。


我喜欢你的眼睛 

你的睫毛 你的冷傲

我喜欢你的酒窝 

你的嘴角 你的微笑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

我会继续 请你准备好 


太赶了有点崩(叹气

又被我写成了垃圾



1.


“缘分天注定,幸福靠自己。想知道你和他的缘分指数吗?发送:你的姓名+心仪对象的姓名,例如:张三+李四,到我的微信并转账5.20元即可知道你们的今世缘分。”


尤长靖配了张表情包,发送朋友圈。


没过多久就有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给他发了消息,心仪对象五花八门,上到人民币下到苍井空,尤长靖分享了一首《梦醒时分》给他们。


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期待的那个人,尤长靖干脆把朋友圈截图,点开了私聊,把截图发给了林彦俊。


“你咨询的话我可以给你打个折。”


过了十分钟对方才回复。


“这么闲,作业做完了?”


“……”


尤长靖悻悻地拿出作业,开始与解析几何作斗争。



没意思,太没意思了。


尤长靖越想越意难平,把笔往桌上一摔,拨通了陆定昊的电话,电话刚接通,连“喂”一声的机会都没给对方,尤长靖就率先开口:“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陆定昊吓了一跳,赶紧回问:“什么日子?”


“是我暗恋林彦俊四周年纪念日。”


“……”陆定昊无语,“你对暗恋有什么误解?暗恋应该偷偷的,你看看全校还有谁不知道你喜欢林彦俊?”


尤长靖泄气般地趴在桌子上,“八年抗战都过半了,林彦俊怎么还没被我攻略啊。”


“尤长靖。”陆定昊叫他的名字,用的是难能一见的严肃语气,“你在同一棵树上吊了四年了,还要坚持多久啊?”


电话那头没了声音,尤长靖沉默了半分钟,回答道:“坚持到这棵树开花。”





2.


四年前的今天,是尤长靖初二开学的第一天,班里来了一个台湾转学生,被安排坐在尤长靖旁边,两人只隔了一条过道。


转学生长得很帅,带着一种难以亲近的冰冷气质,却在转来的第一天,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超人要穿紧身衣?


大家面面相觑,说不出答案,一直到放学,他才公布了答案。


因为:救人要紧。


所有人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觉得教室温度又降了几度,只有尤长靖笑得前仰后合,说林彦俊你的笑话好好笑哦。


因为一个冷笑话而对一个人产生好感,听上去很奇怪,但尤长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被这个冷酷外表下的有趣灵魂吸引,沦陷了整整四年。



尤长靖表达喜欢的方式直白且老套,无非是晚安早安嘘寒问暖,以及从不缺席的小点心小礼物。


每天有一百种理由微信骚扰林彦俊,有时问他题目怎么做,有时搜集一些冷笑话讲给他听,有时只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风景,就想拍下来分享给他。


林彦俊和尤长靖高中同校不同班,一个五班一个九班,刚好在楼层的最左边和最右边,但这依旧无法消磨尤长靖的热情。


林彦俊是起床困难户,每天都在迟到的边缘试探,根本没时间吃早餐,于是尤长靖每天都会多做一份早餐,放在林彦俊教室书桌里,哪怕高中不同班,他也会穿过整条走廊,送到林彦俊班级。


高中后的林彦俊外貌愈发出众,再加上成绩和运动也不错,尤其是英语和篮球,掳获了许多少女的心。知道他不吃早餐的人变多了,给他送早餐的人也变多了,每天早晨都能从他的书桌里拿出好几种不同样式的早点,以及数封粉色信件。


尤长靖早早来到五班教室,趁着没人,把林彦俊书桌里的早点全都拿出来,只留下自己亲手做的蛋饼。


确认蛋饼还温热,尤长靖才满意地转身,没成想,林彦俊正靠在门口,嘴角带着戏谑的微笑,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你、你怎么来这么早!”


“老师让我早点来试开学典礼的正装,你在干嘛?偷早餐?”


“我……怕你吃撑,帮你分担一些,哈哈哈哈,不用感谢我……”尤长靖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几不可闻。


“情书干嘛不一起拿走。”


“哈?”尤长靖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完全没想到林彦俊会这样问,“情书……是别人用心写的,我拿走不好啦,而且如果里面刚好有你喜欢的人写的呢,那我不就坏了你们的好事吗……”


“那你还蛮贴心的哦。”


“哈哈……”尤长靖干笑了两声,把早点放回林彦俊桌上,“我先回教室了……”说完撒腿就往后门跑。



等尤长靖跑得没影了,林彦俊才慢悠悠走到桌子旁边,打开了那盒留在抽屉里的蛋饼,咬了一口。


“这些情书里,不会有我喜欢的人。”





3.


尤长靖用一节睡得云里雾里的物理课忘记早上的尴尬,中午一如往常,拉着陆定昊在楼梯口等林彦俊一起吃午饭。


林彦俊刚出教室尤长靖就看见了他,伸高手臂想打招呼,却发现他的旁边还有一个人。


尤长靖记得那个女生,五班班长,才貌双全,成绩优异,能歌善舞,一切褒义词都可以用来形容她,总之是典型的女神。


两个人似乎在讨论什么,旁若无人的样子很扎眼。


尤长靖低着头不看他们,直到被陆定昊撞了撞肩膀,才发现林彦俊已经走到了面前。


没等他说些什么,林彦俊先开口了:“我们去讨论一下英语竞赛的事,你们先去吃饭吧。”


“哦……好,那你记得要吃饭。”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走远了,只留下两道登对的背影。


陆定昊拍了拍他的肩,“走吧,开心点,今天食堂有粉蒸肉。”


开心不起来,粉蒸肉加椰浆饭都开心不起来。


刚才两个人站在一起,太配了。


大概是父亲经商,需要和外国人打交道的原因,林彦俊从小英语就很好,初中开始就参加过很多英语竞赛,获奖无数。


尤长靖恨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学英语,说不定也可以和林彦俊一起参加竞赛了。


一起参加竞赛,并肩作战,多好的交流感情机会。


相较于别人,他的优势或许只有,多认识林彦俊两年吧。


“小芙……”


“干嘛啦。”


“我好难过哦。”


“别难过啦,他们只是一起参加竞赛,不一定有什么的。”


“可我还是难过。”


“那怎么办啊?”


“你把你的粉蒸肉给我吃吧,这样我说不定能开心一点……”


“???”





4.


然而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林彦俊都忙于英语竞赛,听说竞赛是国家级的,含金量很高,学校十分重视,甚至允许参赛小队利用晚自习时间去训练。


尤长靖掐指算算日子,哭丧着脸对陆定昊说:“我已经半个月没见到林彦俊了。”


午饭见不到,晚饭见不到,晚自习见不到,放学还是见不到。


而且为了林彦俊能专心备赛,尤长靖强忍着不给林彦俊发消息,两个人几乎是断绝联系了。


“他那个比赛什么时候比啊?”


“好像19号比,要去北京呢。”


“那你生日他赶不回来了哦?”


尤长靖瞪大眼睛看着陆定昊,“我怎么把这件事忘了!”然后瞬间泄气,“连生日都不能和他一起过了……小芙你为什么要提醒我这件事,太残忍了。”



之后的几天,尤长靖一直萎靡不振,导致收到林彦俊消息的时候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发件人是谁。


“你是忘了微信密码了吗?”


林彦俊几乎从不给他发过消息,一直都是尤长靖时不时就去主动骚扰,然而今天竟然主动联系了他,尤长靖回了三个感叹号以示震惊。


“!!!”


“看来没忘。我明天去北京。”


尤长靖趴在床上,聋拉着脑袋,更难过了。


“明天是周四耶,都不能去送你。”


“不需要你送。”


“那你在北京也要好好吃饭。”


“……就想着吃。”



尤长靖想问林彦俊来得及回来给他过生日吗,最终还是忍住了,只是祝他比赛顺利,旗开得胜。



尤长靖生日那天刚好是林彦俊的比赛日,叫了一帮子朋友在ktv过生日,寿星本人却心不在焉,一直等着比赛结果出来,听别人说得了第一才松一口气,赶紧给林彦俊发消息恭喜他,却迟迟没收到回复。


“他还没回复你吗?”陆定昊问。


“没有耶……”


“可能在庆功呢,别管他啦,大家都在等着寿星唱歌。”


尤长靖接过陆定昊递来的话筒,选了半天最终选了首苦情歌,尤长靖唱歌很好听,而且富有感情,所以这首歌唱得无比动人。


就在他快把大家唱哭的时候,陆定昊抢过了他的话筒,“长靖你喝多了吧竟然唱这么虐的歌!我带你去厕所醒醒酒!”说完不顾尤长靖“我没喝酒啊”的辩解,硬是把他拉出了包厢。


出包厢一瞬间,尤长靖就明白陆定昊为什么如此奇怪了。



“他比赛一结束就搭飞机赶回来了。”陆定昊在尤长靖耳边小声嘀咕了一句就溜回了包间。


那人靠在墙边,看上去风尘仆仆,手里竟然拿着一个红包。


“手机没电了,刚才路边买的。”


林彦俊也觉得生日送红包很蠢,所以表情有点尴尬,他把红包递向尤长靖。


“红包收到了,那么现在……”


“可以测一下我和尤长靖的缘分指数吗?”





-end-




想陪你看更多的风景,而你是最美的那道。


我的卷卷天使,生日快乐。


下一棒不可恶反而很可爱的 @可恶粥- 


评论(78)

热度(303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