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林彦俊今天上热搜了吗(中)

前篇:(上)


7.

村长家是一栋小平房,院里架着葡萄藤,还养了些家禽。

鸡圈里住着一只全村最聪明的公鸡,日复一日观察着鸡圈的栅栏,突然有一天,它灵光一闪,顿悟了最适合跳出鸡圈的位置、角度和姿势。

于是,它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虔诚地祷告后,纵身一跃,离开了这个囚禁着它的牢笼。他沐浴在阳光下,仿佛重获新生一般自在。

它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自由的快感,就听见一个愚蠢的人类大叫一声“正廷!鸡跑出来了!”被叫做正廷的人类拿起手边的竹筐扔向那只全村最聪明的鸡,它赶紧扑棱翅膀躲过致命一击,飞奔向院门。

然而人类仍不放弃,捡起竹筐向它扣来,同时喊道:“长靖你去前面拦住它!”

二人一鸡在院子里你追我赶,就在此时,院子的大门突然被打开,全村最聪明的鸡一看,机会来了!便猛地向门口扑去。

于是林彦俊推开门,看到的就是一只向他投怀送抱的大公鸡,他抬手一把抱住公鸡,不可思议地看向院子里气喘吁吁的两个人。

陈立农从身后拍拍他的肩,“林彦俊抓鸡,热搜预定了。”

 

把鸡送回鸡圈后,六个人围坐在院子的石桌前,正式相互认识。

这期的嘉宾是朱正廷和尤长靖,难怪昨晚陈立农神秘兮兮地说今天有惊喜,果然又惊又喜——惊在了大公鸡上。

按照节目组的安排,留两个人在家里,用刚才摘的蔬菜做饭,剩下的人要去干农活、卖农产品,赚取这三天的生活费。

唯一会做饭的尤长靖自然是留下来准备午餐,林彦俊给陈立农使眼色,陈立农迅速反应,说道:“那就长靖和彦俊留下来做饭吧。”

“我留下来吧,我切菜很厉害,可以帮长靖。”小鬼说道。

“……”陈立农无语凝噎,正绞尽脑汁想用什么理由留下林彦俊,尤长靖却突然说道:“林彦俊和我一起做饭吧,待会儿推销农产品的时候更需要小鬼。”

于是分工就这样定下,屋子里只剩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个人,林彦俊一想到尤长靖拒绝了小鬼选择他就忍不住想要晃动自己并不存在的尾巴,切菜的声音都带着欢快的尾音。

“我切菜比小鬼切得好。”林彦俊突然说道,语气中似乎带着点小骄傲。

“啊?哦、哦。”尤长靖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搞得莫名其妙,“西红柿切好了吗?”

“好了,给你。”

尤长靖接过西红柿放在一边,却发现林彦俊并没有继续切别的菜,仍然看着他。尤长靖不明所以,愣了几秒突然明白了什么,试探着说道:“切、切得不错?”

林彦俊表面平静,实则正在克制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故意用满不在乎地回答道:“哦,是吗,我就说我比小鬼切得好。”说完转身接着切菜,动作似乎比之前还要卖力。

“……”

其实尤长靖之所以没选小鬼,是因为比起林彦俊,他更怕小鬼。

可能vocal天生怕rapper,当他俩还都是新人时,一起参加过一个颁奖礼,尤长靖在后台遇见了小鬼,小鬼顶着一头绿色脏辫,乍一看还以为是只绿毛鹦鹉在飞,尤长靖正奇怪怎么有人把宠物带来颁奖礼,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个人,还是最近很火的那个rapper。

“Hey what’s up 这里是lil ghost!”

小鬼的打招呼方式过于swag,导致尤长靖光顾着看他手部动作,没怎么听清他说什么,只记得个大概发音,于是愣愣地回应道:“你、你好,李二狗,我是尤长靖。”

“……”

“……”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最后尤长靖借口助理叫他,赶紧开溜。

从此之后尤长靖看到小鬼就打怵,能躲着就躲着,结果这回上个综艺,不但遇上小鬼,还附赠个林彦俊,尤长靖仰天长叹,他最近绝对水逆,等这个通告结束一定要去庙里拜拜。

所以这次留林彦俊陪他做菜,也是因为,相较于小鬼,最近接触比较多的林彦俊似乎更好相处一些。

回忆的功夫,旁边的林彦俊又切好了青椒,端着盘子放在尤长靖旁边,这次尤长靖有经验了,没等林彦俊反应就先夸奖道:“切得超好耶!”

“还好啦,也就比小鬼好一点。”依旧是那副明明很开心却强忍着的表情。

尤长靖失笑,突然觉得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8.

饭菜上桌的时候,农活小组正好回来,一个个都是灰头土脸的,刚推开院门就闻到了香味,小鬼瞬间打起精神,冲向院中间的石桌,被朱正廷一个擒拿手抓住,“先去洗手!”

稍作清理,换了套干净的衣服后,六个人围坐在石桌前,开始扫荡一桌子美味。食材有限,再加上时间也比较仓促,尤长靖只做了一些比较家常的菜,但对于辛苦了半天的人来说已经是山珍海味了,每个人都边吃边夸尤长靖心灵手巧贤夫良父。

尤长靖腼腆地笑笑,反而林彦俊心里挺得意,已经在脑内幻想以后他和尤长靖还有他们的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坐在餐桌旁吃饭的样子了。

酒足饭饱后,按照节目组的安排,他们要分成三队做游戏,赢的队伍拥有优先选择下午任务的权利。

“我们在回来路上就商量好了。”朱正廷说道,“我和农农一组,小鬼和子异一组。”、

“为什么不问我们意见!”尤长靖抗议道。

陈立农嗤笑,“拜托,谁要和游戏黑洞到上热搜的人一组啦!”

“……”

尤长靖无法反驳,他发现自从认识林彦俊之后,每次上热搜都不是什么好事儿,莫非热搜体质也能传染?果然要抓紧去庙里拜拜。

游戏内容是经典游戏你说我猜,猜的词语大多和他们六个人有关。

第一组是朱正廷和陈立农,陈立农说词,朱正廷猜词。

“我在《爱豆练习生》第一次表演的歌曲叫什么?”

“这我哪儿知道!《纸短情长》?《谁》?”

“粉丝用什么卡通人物形容我!”

“额……鼠牛虎兔龙蛇马羊……”

“……这个他肯定不知道,跳过吧。”

“这个也跳过吧。”

……

最后两个人一分钟只答对了三题,陈立农哭笑不得,“朱正廷我们回去删微信吧!”

 

第二组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尤长靖说词,林彦俊猜词。

“我的第一首个人……”

“《昨日青空》。”

“我获得的第一个……”

“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

“我的粉丝喜欢叫我什么?”

“02年80斤小鸟胃。”

“不是这个!”

“小尤?尤老师?尤大宝?”

“……对,尤老师。”

 

其他四人在一旁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俩表演,只要是关于尤长靖的题目,林彦俊不但全部答对,甚至还能抢答!虽然早就知道这位兄弟是尤长靖粉丝,但亲眼见证有多真爱也还是具有一定冲击性的,所以陈立农依旧成为了目瞪口呆组一员。

最终两人一共答对二十三道,小鬼和王子异摆摆手说不比了,直接认输。

林彦俊和尤长靖十分默契地一起冲着镜头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两人没想到会如此默契,于是相视一笑。

这似乎是林彦俊第一次亲眼看见尤长靖这么开心地笑,果然比他手机里那些照片加起来都好看。

趁人不注意,林彦俊悄悄问现场导演:“嘉宾只录村里这三天吗?”

导演点点头。

“我觉得今天拍摄效果不太好,多来几遍吧,录十天半个月也没关系。”

导演:???

 

 

9.

最终两个人选择一起去农场照看动物,即轻松又有趣,另外两组则是去水稻田割水稻。

农场作为农家乐的一个景点,里面饲养了各式各样的小动物,除了常见的小猫小狗,还有刚出生的小鸡小鸭小兔子,毛茸茸的一团又一团,窝在一起叽叽喳喳。

两人先去给小马喂食,还试着骑上两匹温顺的小马,尤长靖那匹不怎么爱动,一直停在原地,饲养员扯动皮带才往前走两步,而林彦俊那匹则刚好相反,在草地上撒欢地跑,颠得林彦俊腰疼,然而为了在尤长靖面前留下好印象,他下马的时候还要佯装正常,借口去卫生间才赶紧揉了揉腰。

之后两人又去兔子窝喂兔子,一窝白色的兔子里竟然混进了一只黑兔子,小黑兔始终粘在兔窝里毛色最雪白的那只白兔身后,形影不离。

尤长靖指了指小黑兔,问饲养员:“为什么只有一只兔子是黑的?”

饲养员笑笑,“那只不是我们养的,是村里一个孩子养的,孩子要跟着爸妈进城,就把兔子放这儿寄养了。”

尤长靖点点头,转头问林彦俊:“你有没有听过小白兔和小黑兔的故事?”

“没听过,是什么?”

“有一只小黑兔,喜欢上了小白兔,可是兔子界以白色为荣,所以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小白兔,只敢悄悄地喜欢,后来听说狐狸发明了美白技术,于是他就去找狐狸做了全身漂白,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小白兔,他终于鼓起勇气去找小白兔,小白兔却拒绝了他,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小白兔说,他在等一只小黑兔,那只小黑兔帮他打跑大灰狼,悄悄把胡萝卜放在他家门口,但是他每次想和小黑兔说话的时候,小黑兔就会跑掉,最近都没有见到这只小黑兔,他要等他回来。”

“有点虐。”

“是啊。”尤长靖说,“这个竟然是我在儿童读物上看到的,现在的儿童读物怎么这么不阳光。”

“如果我来写这个故事,我的故事里的小白兔一定会勇敢地拦住小黑兔,不让他跑走。”

“可是小黑兔很自卑耶。”

“那就让小白兔把他拉进阴影里,这样他们就一样黑了。”

尤长靖扑哧一声笑出来,“林彦俊你有够厉害的。”

“喜欢的人怎么能让他跑掉,不OK。”

林彦俊望着尤长靖的眼神炽热真挚,或许从镜头里看并没什么特别的,但尤长靖却觉得那双眼睛像是宇宙,搅地他神志不清,甚至觉得林彦俊话里有话。

“你觉得……”尤长靖镇定下来,笑着问道。

“什么?”

“我们刚刚那段对话会播吗?会播吧,好有深度哦,这次上热搜不要再游戏黑洞了好吗。”

林彦俊点头如捣蒜,一次就好,正面上热搜吧!


然而世事当然不如林彦俊所料,当晚林彦俊又上热搜了,《傲红尘》首播,林彦俊古装扮相惊艳亮相,服化都满分,然而……

#林彦俊 发际线#

六个字高挂在热搜第一。

第一集林彦俊的发型是大光明,第二集身份暴露,便会换一个有刘海的造型。粉丝纷纷表示在下集预告里舔颜,互相鼓励熬过第一集就好。

林彦俊沉默了,果然为爱走钢索是有代价的,粉丝手里的表情包又多了不少……


评论(109)

热度(321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