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博俊一笑】生日快乐

•娄滋博x林彦俊

•写着玩的



1. 


娄滋博回到宿舍澡都没洗就躺在了床上,晚上队友一起给他庆生,李让举着酒瓶说什么喝酒才是成年的证明,硬是一杯接着一杯灌酒,幸好娄滋博还算有点天赋,第一次喝这么多也没怎么醉,仅仅是有点晕。


相比去年,这个生日过得充实到了有些梦幻,突然就多了几十万的粉丝,给他祝福的同时还不忘一顿彩虹屁,把他夸得天花乱坠。微信消息一整天都没停,谢谢两个字回到手软,列表里那些多少年没联系的好友也都要发来一句生日快乐。



李让端了一杯蜂蜜水进来,递给娄滋博让他解酒,


“今年的生日是不是很不一样。”李让问。


“超酷的。”娄滋博边玩手机边回答。


“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吧。”


“超多的。”


“那他的呢?”


娄滋博上网冲浪的手顿住。


“应该……在忙吧,他们过两天又有巡演。”


李让笑了,他可没说这个‘他’是谁啊。



李让还记得搬进大厂的第一天晚上,娄滋博刚收拾完行李就飞奔出去串寝,回来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香蕉娱乐那个rapper长得太帅了吧。


他叫林彦俊,娄滋博重复了好几遍,说起名果然很重要。


李让不屑,以为只是未成年没见过世面,直到他也见到了rapper本人。


……这种帅气是真实的吗?



年轻人总是喜欢具有冲击性的美,李让没当回事,只是开玩笑说小萝卜头这是被台湾帅哥下蛊了。


没想到,一语成谶。





2.


要是问娄滋博,在大厂什么时候觉得最辛苦、最难熬,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小组测评结束那段时间。


《Skake》这首歌,他作为C位,负责扒舞,却落后另外一组很多,最终结果也是他们组完败,甚至惨到没有一个人赢了对方组。


这对娄滋博来说是一个打击,自责、愧疚、无地自容,所有负面情绪一拥而上,把他逼得开始自我否定。


于是他更加拼命的练习,因为练习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去想,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剩每一个动作该怎么跳。


将近零点的练习室,已经没几个人在这层了,娄滋博选了最小的一间练习室,独自一人重复着机械的动作。


娄滋博知道自己算是有舞蹈天赋,才学舞几个月就达到了别人几年的水平,这也是当初公司看中他的原因。


练累了就坐在角落里,头发被汗水浸湿,刘海贴在额头。


他休息够了准备起身的时候,一瓶维他命水递到了他面前,顺着手臂向上看去,那人带着一顶白色的帽子,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


娄滋博道了谢,然后接过水,“你怎么会过来?”


“我来找林超泽,他还在和王梓豪斗舞。你怎么练习到这么晚?”


“笨鸟先飞嘛。”娄滋博自嘲地笑笑。


林彦俊沉默了几秒,然后说,“如果你是笨鸟,可能林子里没有聪明鸟了。”说完就往门口走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停下来,“还有就是,你刘海放下来,还蛮帅的。”


娄滋博下意识摸了摸刘海。


蛮帅的……吗。





3.


娄滋博在第一次拿到手机之后就要了所有人的联系方式,他一直觉得自己走不了多远,能进60就已经很幸运了。


在门口犹豫了很久他才进去,和另外三个人都加了微信,才走到林彦俊前面。


微信名是一个简单到极致的数字,8。


扫码,添加好友,明明已经重复了好几次,他却莫名有些紧张。



“请用心浇灌我。”


林彦俊没头没脑地突然开始学娄滋博自我介绍时候的经典台词,还配上了那个反手比心的动作。


不知道为什么,娄滋博觉得这个动作看上去一点都不傻了,明明就很帅。


陈立农笑倒在一边,说学得一点都不像啦,林彦俊没理他,看着娄滋博,认认真真地问:“我学得不像吗?”


“没有,挺像的。”


娄滋博回答道,脑子里想的却是,他眼睛怎么这么大。


好像笑起来还有酒窝,很深的那种。


选颜值担当的时候娄滋博毫不犹豫把票投给了林彦俊,还顺带嫌弃了一下那张证件照。


“真人真的很帅,不要相信照片。”


选完出来问了一圈周围的人都投的林彦俊。


我眼光还挺好,娄滋博想。






4.


位置测评娄滋博选了《me too》这首,彩排前做造型的时候,娄滋博想了想,和造型师说:“能不能试着做一个,像是汗浸湿刘海的造型。”


“萝卜头长大啦,开始在意自己好不好看了。”造型师笑着说。


“没有,我就是觉得这样比较适合这支舞。”


娄滋博摸着鼻子,有点心虚。



《me too》的舞台还是出了一些小意外,但还好被他顺利地化解了,下场的时候刚好是《爱你》那组准备候场,娄滋博和迎面走来的林彦俊打招呼。


林彦俊今天穿了一件休闲西装,正低着头系扣子,抬头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得很近了。


于是林彦俊笑着拍了拍娄滋博的肩膀,说:“你今天这个造型配这支舞,厉害了。”


“真的吗?”


“真的,绝了,所以千万别回家种地,跳舞比较适合你。”


说完林彦俊就往舞台方向走,娄滋博愣了一下才对着他的背影说,“加油啊!”


林彦俊背对着他挥了挥手。



《爱你》是一首很甜的歌,一个rapper竟然唱这么甜的歌,而且毫无违和感。


酒窝招摇过市,真的很甜。



整场位置测评让娄滋博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小半》里周锐开口唱的第一句。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周锐唱得很好听。”娄滋博说。


“锐姐今天太仙了。”旁边的秦子墨撞了撞他,“是不是要被掰弯了。”


“不是,就是,唱得很好听,很感人。”


秦子墨翻了个白眼,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



娄滋博以前也听过小半,只是从来没像现在这样,这么喜欢。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


空空留遗憾 多难堪又为难”



或许是终于听懂了这首歌,所以才觉得好听。





5.


在公布排名之前,他们被staff叫去第一次录制的候场间,徐圣恩告诉他会放vcr,很煽情,肯定会哭。


然后娄滋博就被吓得摔坐在了地上。


出来后他碰上了林彦俊,毫不犹豫就把那套说辞又说了一遍,在林彦俊怀疑的目光中笃定地点了点头。


他在外面等着,想看林彦俊录完什么反应。


没想到林彦俊淡定自若,出来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人设站住了。


这也太酷了吧,娄滋博想。


他们一起往宿舍走,快到楼下的时候,林彦俊突然说:“其实刚才,还是挺恐怖的。”


娄滋博觉得好笑,可能装酷到了一定境界真的会成为习惯。


这种习惯又有点可爱。




娄滋博觉得自己真的幸运过头了,竟然挺进了35,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可以作为原唱的歌。


排练期间他和陆定昊熟了起来,偶尔会听他像出演综艺节目一般讲香蕉那些事儿。


比如林彦俊曾经为了表示自己觉得“订外卖”那条规定不合理,公然违反,成了全公司罚跑记录保持者。


又比如林彦俊特别怕牛蛙,一开始他们不知道,出去吃饭点了牛蛙,盘子正好放在他面前,林彦俊为了保持人设愣是面不改色地吃完了那顿饭。



林彦俊偶尔会来找陆定昊,刚好看完了整支舞。


“你跳舞,真的进步很多。”林彦俊对娄滋博说,“我就说,你要是笨鸟,就没人是聪明鸟了,你要信我。”


你说的我都信,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娄滋博想。





6.


出厂将近两个月,娄滋博偶尔还是会觉得,像是经历了一场梦,一个很疲惫却又很美好的梦。


他在梦里把每一次的遇见都美化过了头,加上小清新的滤镜,还要配上抒情的音乐。


回忆太少了,所以才弥足珍贵。



上次采访的时候主持人问他:对于参加偶像练习生,有什么遗憾吗?


遗憾啊,当然有。娄滋博想,没能和他合作同一个舞台,没能在最后拥抱他一次,没能告诉他……


娄滋博对主持人笑了笑,“没什么遗憾,很满足了。”


其实能够认识,就挺好了。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满天的碎金纸花下,他们交换了一个短暂的拥抱,他在他耳边轻声说,下次在更大的舞台上想见吧。


他说好,我等你。




娄滋博偶尔会翻出那段他偷录的视频,却始终没有打开过。


firewalking在彩排的时候娄滋博溜到观众席看过,那人走在椅子上,微仰着头,听说那天的妆化了将近一个小时。娄滋博想,这么费劲的妆不录下来多浪费。


他拿手机当话筒说要采访林彦俊,却偷偷打开了摄像头。


林彦俊其实是知道的,不然也不会一直偷瞄镜头,只不过没有拆穿。




手机还停留在微信页面,只是无论如何都想不出理由点开那个对话框。



对话框点开又关上,记录停留在“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对话框最上面依旧是一个小小的数字8,娄滋博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备注这个人。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娄滋博始料未及,“8”变成了“正在输入中…”,维持了几秒钟,娄滋博甚至都没来得及反应,页面就变成了来电。


他愣愣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在电话快要自动挂断的时候才猛地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接通了电话。


“Hi,最近好吗。”


娄滋博忍不住想笑,和女鬼一个级别的待遇吗。


“特别好,吃嘛嘛香。”


娄滋博觉得通过无线电传来的声音一定是经过了什么特殊处理,不然为什么听起来那么不一样。


和当面说话时不一样,和视频里的声音也不一样。


“你额头上的伤怎么样了?”


“你怎么知道……”


“上次你们运动会的直播,我有看。”


“哦……已经没事了,本来就是小伤。”


他们闲聊了几句,娄滋博突然说,我给你唱首歌吧。


对面轻笑了一声,“我想听《Flow》。”


娄滋博搜了歌词,然后用河南话唱了一段。林彦俊还和当初一样笑得很大声,哪怕看不见,娄滋博也能想象到他东倒西歪的样子。


“干嘛用河南话唱。”


“没有,就是想听你笑。”


娄滋博还记得当初林彦俊笑起来的酒窝,很深,很好看。



对面没声音了,过了几秒,林彦俊说:“娄滋博,生日快乐,恭喜成年。”


娄滋博想借着酒劲问:我成年了,可以明目张胆喜欢你了吗?


但最终,他只是说,谢谢。




成年,意味着除了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别人负责。


不需要结局的事,就不要开始了。



“让哥好像在叫我了,那……先挂了?”


“好,再见。”


“再见。”



手机里传来的声音变成了忙音,娄滋博喃喃地又说了一遍,“再见。”





-end-







评论(43)

热度(4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