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高考零分作文精选】爱在可预见的未来

题目:2017上海卷

 

预测,是指预先推测。生活充满变数,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

 

 ·时间线与现实有出入

·dxb的搞偶日记


 

1.

 

尤长靖有一个特异功能。

 

他可以预见未来。

 

 

 

2.

 

听上去很厉害,但其实并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多大改变,他既不能预知下一期乐透的中奖号码,也不能预知未来相伴一生的人将会是谁,甚至连自己能不能作为九人之一出道都无法预知。

 

他只能预知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例如像现在这样,在艳阳高照的午后,拿着一把伞往练习室走。

 

“尤长靖你干嘛带伞?遮阳吗?你是小姑娘吗还怕晒黑?”身后传来陆定昊揶揄的声音。

 

尤长靖撇撇嘴握紧了手里的伞。

 

这个特异功能真的很鸡肋。

 

 

 

3.

 

那是位置测评舞台公演前的最后一天,灵超拉着尤长靖在练习室加练,这位未成年小王子无忧无虑的外表下也有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儿,愣是拉着尤长靖练到了零点,才拿上外套一同下楼。

 

走到训练楼门口,远处传来一声闷雷,雨便瓢泼一般落了下来,灵超小声嘀咕:“白天明明是晴天,竟然下雨了……”

 

尤长靖淡定自若地挥了挥手里的雨伞,刚想炫耀一下自己带着伞,却看到有一个人影正撑着伞向他们走来。

 

暴雨的黑夜使目及的一切蒙上了纱,隔着几米远却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但尤长靖对那个人已经熟悉到了在这样的条件下依旧能清晰辨认。

 

是林彦俊。

 

林彦俊穿着一件黑色羽绒服,里面是一件白色卫衣,卫衣的帽子套在头上,然而由于步伐匆忙,导致明明是撑着伞,却仍然被这场暴雨浇湿了衣侧。

 

他在他们面前停下,和灵超打了个招呼后,转头看向尤长靖,刚想说些什么,却瞥见了尤长靖手里的伞,眼神里略过一闪而逝的失落。

 

尤长靖注意到了林彦俊的目光,他看看林彦俊又看看手里的伞,转身把伞塞进了灵超怀里,“这把伞是灵超的,待会儿木子洋来接他,我们赶紧回去吧。”说完就钻进了林彦俊的伞下,和灵超挥了挥手便拉着林彦俊往寝室走。

 

灵超看着他俩的背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呵,成年人。

 

 

两个人在雨中并排走着,怕被打湿,所以挨得很近,前方灰蒙蒙一片,尤长靖愣愣地看着脚下的路,似有所思,耳边是雨打在黑色的伞面上的声音,不似江南水乡的绵绵细雨,一下一下,震得尤长靖心也跟着咚咚响。

 

雨声太大,盖住了好多声音,也藏住了一些心思,林彦俊叫了好几声,尤长靖才回过神来,抬头望着林彦俊,他看见自己落入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那双眸子的主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提高了音量,又问了一遍:“怎么会想到带伞?”

 

“我中午出门前问staff天气了。”

 

林彦俊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尤长靖却转了转眼睛问道:“那你怎么会想要来接我?”

 

而这时两人也已经走到了宿舍楼下,林彦俊在房檐下收了伞,留下“我路过”三个字便转身推门进去。

 

尤长靖在门口站了会儿,反复咀嚼了这三个字,直到林彦俊喊他的名字,他才如梦初醒般,三步并两步地进了宿舍楼。

 

 

他嘴角上扬着一个好看的弧度。

 

因为他看见了,林彦俊藏在外套里的另一把伞。

 

 

 

4.

 

尤长靖的特异功能不是天生的,第一次看见预示的时候,他还在南京,准备搭上午的高铁去公司报道,早上起来刷牙洗脸,面前的镜子上突然就出现了一行字——

 

【选B组】

 

尤长靖被吓得差点叫出声,缓了好一会儿才确定不是自己眼花,他刚想走近些看清楚,那行字竟然消失了。

 

尤长靖完全不懂这句话的意思,赶着去搭乘高铁的他只好将这件事放下,直到到了公司,尤长靖才恍然大悟。

 

由于人数太多,怕影响训练质量,公司将18个人分成ABC三组,男生两组女生一组,尤长靖下意识咽了口口水,终于明白早晨看见的那行字其实是预示。

 

尤长靖觉得有些恐怖,但同时又有些兴奋,他拥有了一样别人都没有的能力。

 

于是他按照预示,选了B组。

 

他不知道不同的组别将带他走向怎样的未来,但他想试一下,遵从命运的安排。

 

 

然而如今尤长靖再回忆起来,却有点后悔当时信了那条预示,不然就可以和林彦俊分在同一组了,尤长靖瘪着嘴想。而且由于分组不同,他和林彦俊也没分在一个寝室,差点毫无关系的两个人现在竟然变得这么熟悉,也算是一种缘分了。

 

之后尤长靖也收到过各式各样的预示,这些预示会出现在不同的镜子上,不过内容大多无关紧要,并且稀奇古怪,尤长靖也不明白这些预示出现的目的是什么,无论是否按照预示去做,都不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多大改变。

 

这些预示出现时间不固定,有时连着好几天收到,有时好几周都收不到一条。渐渐地,尤长靖习惯了它们的神出鬼没,并且基本都会按照预示去做,反正做不做都毫无影响,那么不如相信一下。

 

所以没人知道,尤长靖有这么个毫无用处的特异功能,即使是他暗恋的林彦俊。

 

 

 

5.

 

是的,尤长靖暗恋林彦俊。

 

如果把这件事告诉陆定昊,他一定会把白眼翻到后脑勺,两情相悦还搞什么暧昧?

 

“你真的觉得林彦俊喜欢吗?怎么可能,不可能的啦。”

 

尤长靖眼神飘忽,脸上明晃晃写着“快说这是真的”几个字。

 

陆定昊白眼翻得更厉害了,“你们赶紧去结婚吧长得俊是真的!”

 

尤长靖抿着嘴偷笑,娇羞地推了一下陆定昊。

 

陆定昊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准备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就在此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这么晚了会是谁?”尤长靖边说边起身去开门,看清楚人后,眼睛瞬间亮了。

 

林彦俊站在门口,把手里拎着的袋子递给尤长靖:“拿去,吃掉。”

 

估计是零食,尤长靖兴冲冲地结果袋子,打开一看,竟然放了好几盒药,尤长靖不解,问道:“为什么给我药?”

 

林彦俊试探性地问道:“你不是肠胃不舒服吗?”

 

“没有啊……”

 

 

说起来这还得感谢今天收到的预示,尤长靖在大巴车的窗户上看到了预示——

 

【等涮肉完全熟再吃】

 

 

虽说又是一句可有可无的提醒,但在大厂关了这么久,尤长靖估计自己看到涮肉的时候确实会忍不住,等不到肉熟就捞起来吃掉,他肠胃一直不好,吃生肉一定会胃痛。所以涮肉的时候尤长靖特别注意了一下,确保肉熟了才吃。

 

 

林彦俊看上去有些尴尬,伸手想要拿回药,却被尤长靖躲开。

 

以前在trainee18的时候,尤长靖也有过大吃大喝后胃痛的经历,偏偏这次来大厂,带了一堆补品,却没带胃药,当初也是没预料到来这里之后还能吃上一顿火锅。林彦俊估计是想到了这点,所以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包药特意送来给他,尤长靖一想到林彦俊顶着一张酷哥到处问人有没有胃药的样子,就觉得心脏冒泡。

 

“我胃不好,也许之后会用得到,谢谢你啊林彦俊,你真的好贴心。”

 

林彦俊揉了把头发,看上去却没有多么开心,“没事……我先回去了。”

 

 

尤长靖捧着一袋子药回了房间,陆定昊看着他把药如获至宝搬得放在了床头,忍不住抖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所以他们怎么还不去结婚啊请问?

 

 

 

6.

 

决赛前一晚,尤长靖在卫生间盯着镜子看了半个小时,希望上面能出现点什么。

 

虽然收到的预示都毫无用处,但他仍然寄希望于这面镜子,想要的无非是一个心安。

 

他能出道吗?林彦俊能出道吗?他能和林彦俊一起出道吗?

 

一起。

 

这个词太美好了,以至于他对于明天的结果抱以更大的期许。

 

他脑子乱成一团,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就在此时,镜子上出现了他期待的东西。

 

【出石头别出剪刀】

 

没头没脑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气得尤长靖想一拳头打碎镜子。

 

最终他只能悻悻地走出卫生间,思考该用什么办法消除这恼人的焦虑感。

 

“你掉马桶里了吗在厕所呆这么久。”

 

冷不丁的一道声音把尤长靖吓了一跳,他朝着声音的传来的方向看去,林彦俊正坐在桌前的椅子上看着他。

 

“不是啦,就是……有点紧张……”

 

林彦俊挑眉,瞟了眼旁边的椅子,示意尤长靖过来,尤长靖接到讯号,乖乖走过来坐下。

 

“闭上眼睛。”

 

“啊?”

 

“快点。”

 

“……哦。”

 

于是尤长靖照林彦俊说的把眼睛闭上。

 

“现在想象你面前有一片蔚蓝的大海,蓝天白云,你又在沙滩上,海风吹得你很舒服,舒服到想要唱歌,潇洒小姐副歌怎么唱?”

 

尤长靖本来真的在想象一片海洋,心情跟着平静了下来,然而林彦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瞬间破功,他猛地睁开眼瞪面前这个人,罪魁祸首却一手放在桌上,撑着下巴,戏谑地看着他。

 

看着那人奸计得逞的幼稚表情,尤长靖也气不起来了,翻了个白眼说不记得了。

 

“还紧张吗?”林彦俊笑着问道。

 

尤长靖发现,之前的焦虑感真的消散了许多,他长舒一口气,说道:“好多了,谢谢你啊,林彦俊。”

 

他抬头望着林彦俊,四目相对,从彼此的瞳孔中看见自己。

 

 

 

7.

 

掌声、尖叫声,呐喊声。

 

拥抱,祝福,说感言。

 

完成一系列程序,站在第九把椅子旁边的时候,尤长靖脑子依旧一片空白。

 

直到staff把他们带到后台房间,说要分配宿舍,不知是谁提了一句用石头剪刀布决定的时候,尤长靖才回神,猛然想起昨晚看到的那个预示,于是下意识按照预示上说的出了石头。

 

当他终于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范丞丞一把搂住了他,“以后我们就是室友啦,长靖!”

 

尤长靖目光搜寻着林彦俊的身影,然后发现后者也正在看着他,眼神里有着他读不懂的情绪,像是疑惑,像是失落,又像是……愤怒。

 

林彦俊刚才出的是剪刀。

 

而他那莫名其妙的预示正是告诉他不要出剪刀。

 

不对劲,很不对劲。

 

他努力回想过去发生的一切,渴望抓住一些被他忽略的细节。许多线索连成线,尤长靖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想法,瞬间觉遍体冰凉。

 

选B组,于是和林彦俊不在同一组,出石头,于是和林彦俊不在同一个寝室,下雨天带伞、吃火锅把肉涮熟,以及之前那些看似无足轻重的预示,现在想来竟全部与林彦俊有关。

 

他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在避开和林彦俊接触。

 

 

第二轮石头剪刀布也已经结束,林彦俊最后和贾斯汀还有朱正廷分在了一间,他正在和他们开玩笑,假装抱怨以后每晚都要被梦话和呼噜声骚扰。

 

尤长靖看着他,悄悄握紧了拳头。

 

有什么无形的力量,从他第一次与林彦俊相遇开始,就在阻止他们靠近彼此。

 

 

 

8.

 

范丞丞刚从浴室出来看到的就是一个跪坐在床上,笑得谄媚的尤长靖。

 

此时他们正在一万公里外的加州,为下个月的FM做准备。

 

“范先生,请问您是要先吃汉堡,还是先吃披萨,还是先吃……”

 

“你等等!”范丞丞担心尤长靖下一个字就是“我”,赶紧出声阻止,“你是不是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了?”

 

“范先生,21世纪了,封建迷信不可取。”

 

“那你在发什么神经。”范丞丞皱着眉走到自己床边坐下。

 

尤长靖沉默了几秒,换了个姿势坐着,整个人气场也变了,散发着语重心长慈母的气息,“丞丞啊,你和贾斯汀还有正廷都一起住了这么久了,突然换寝室肯定不习惯吧,你勇敢说出来,没关系我理解所以不会介意的,我这就去找他们说,让你和……”

 

“没有啊。”范丞丞打断了他,“我和他们住一起这么久,都住腻了,再说就楼上楼下,有啥事儿吆喝一声就能听见,和谁住一样啦。而且我看彦俊和他俩住还挺开心的,最近正廷哥都被带的逢人就说土味情话了。”

 

“……”真是个令人高兴的好消息。

 

尤长靖一下子泄气,范丞丞我恨你是块木头。

 

“长靖。”范丞丞委屈地叫他名字,“你是不是嫌弃我,不想和我住啊。”

 

“怎么可能!我就是……就是怕你不习惯嘛!”

 

范丞丞看他信誓旦旦的样子,扑哧一笑,“长靖,你就不能直说你想和彦俊一起住吗?”

 

尤长靖赶紧把头摇成拨浪鼓,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这有啥好害羞的,你现在告诉我你们已经在台湾领证了我都不会惊讶的。”

 

“……”尤长靖无语。

 

范丞丞往前探了探头,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们不会真的领证了吧?”

 

“……滚!”

 

 

最后交涉无果,范丞丞表示,你们小情侣的事你们自己解决,只要林彦俊找他换寝室他立马搬走。

 

 

但是,尤长靖和林彦俊现在的关系有些微妙。

 

明明在十分钟前他们还兄弟对拜恭喜对方,却在石头剪刀布后变得不同。

 

尤长靖还记得林彦俊看到他出拳头时眼神,他确实应该如此,毕竟在过去的无数次石头剪刀布中,他们总是从不商量却默契十足的一起出剪刀。

 

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尤长靖脑子一热出了拳头,仿佛在告诉林彦俊我不想和你住在同一间。

 

林彦俊倒是什么都没说,复杂的神情仅仅存在了一瞬便消失殆尽,随后神态自若地去与别人插科打诨,可尤长靖觉得,他是介意的。

 

从那天开始林彦俊对他的态度没变,但敏感如尤长靖又怎么会察觉不到那种若隐若现的疏离感。

 

可是现在要怎么去解释?对不起我不是不想出剪刀其实是因为我得到了预示所以是老天爷让我出的石头。

 

哇哦,真是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这哪里是预示,简直是诅咒!

 

 

 

9.

 

尤长靖又收到了新的预示。

 

他看着镜子上【不要唱perfect】几个字,挑衅地笑了笑。

 

觉得不合理就要触碰它。

 

明天轮到他去录音,虽然依旧不知道这个预示是什么意思,但他还是决定要准备充分。

 

尤长靖迅速拿出手机搜了这首歌,低沉而深情的男声萦绕在他耳边。

 

I found a love for me

我找到属于我的爱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亲爱的就坠入爱中跟着我来

 

We are still kids, but we're so in love

我们虽仍年少但却如此深爱

 

Fighting against all odds

共同对抗所有逆境的未来

 

I know we'll be alright this time

我知道我们会一直深爱

 

Darling, just hold my hand

亲爱的就握着握手

 

I see my future in your eyes

在你眼中我看到美好的将来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亲爱的在黑暗中我抱着你轻舞着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rite song

赤脚踩在草地里听着我们最爱的歌

 

 

这首歌听得他心痒,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太契合他的心情,想要与你陷入爱河,无论逆境顺境,执手走遍黄昏与黎明,黑暗到来也无惧,因为可以拥抱彼此。

 

尤长靖单曲循环了一晚上,直到可以顺畅地把这首歌唱下来。

 

第二天的录音工作十分顺利,老师们都夸他声音条件好,可以去唱百老汇了,尤长靖被夸得害羞,捂着嘴偷笑。

 

录音结束之后老师和他说,算是给他们九个人的小礼物,可以选一首喜欢的歌,录下来送给他们。能够听到自己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是他们当练习生的时候就梦寐以求的事,现在作为组合,所有的歌都只能分到几句,能够拥有一首全部都由自己演唱的歌,还是这么大牌的录音师操刀制作,更显珍贵。

 

尤长靖也终于明白那条预示是什么意思,于是他毫不犹豫选了《perfect》这首歌,老师吹了个口哨,说道:“哇哦,早上Evan录的时候也选了这首,你们商量好的吗?”

 

尤长靖一惊,又暗自庆幸,果然那些预示都应该反着做。

 

录完音后老师又夸了一通,说他把这首歌的感情诠释得很好,还说Evan诠释的也很好,看来他们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尤长靖想了想,说道:“老师,我有一个请求。”

 

 

 

10.

 

尤长靖回到寝室的时候已经将近六点,朱正廷又拽着贾斯汀和王子异去逛街,范丞丞下午的飞机回国录制跑男,小鬼刚在群里说他和陈立农去吃火锅了,蔡徐坤也有个人工作。也就是说,现在整个房子里,只有他和林彦俊两个人。

 

林彦俊应该在楼上健身,尤长靖跑进卫生间理了理头发,确认自己现在可爱又迷人,才深吸一口气往楼上走。

 

林彦俊果然在健身,自从意识到自己肌肉甚至还没有陈立农的发达,他便备受打击,立志要在三个月内练回肌肉。

 

尤长靖站在门口敲了敲门才走进去,林彦俊看见他,放下了手里的哑铃,问道:“录完了?”

 

“嗯……你吃晚饭了吗?”问出口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什么,果然意识能想到的只有食物,尤长靖在心里默默鄙视自己。

 

“还没,你呢?”

 

尤长靖赶紧回答:“我也没有!”

 

“那……一起吗?”

 

 

 

所谓的一起吃饭,就是面对面坐着,一人泡了一包泡面,尤长靖看了一下包装,竟然还是中国进口的。

 

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吃着泡面,眼看着林彦俊那碗就要空了,尤长靖终于坐不住了。

 

“林彦俊,你今天最后录了什么歌呀?”

 

林彦俊吃下最后一口面,说道:“一首我还蛮喜欢的歌,你呢。”

 

“我唱的也是我很喜欢的歌,给你听听看。”

 

尤长靖拿出手机,点了播放键。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音调,却是两个人的声音。

 

一个声音沉一点,一个声音亮一点,却是一样的温柔,两道声音融合在一起没有丝毫的违和,反而因为融入了另一道声音,而显得更加饱满。

 

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合唱的《Perfect》。

 

尤长靖最后特意拜托音乐制作人帮他把他们两个唱的编在了一起。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受到那些莫名其妙的预示,但如果这是上苍开的玩笑,命运在阻止他和林彦俊靠近,但既然命运都没能阻止他喜欢上林彦俊,那么他相信一定可以逆天改命。

 

来到中国学习音乐,暂停学业成为练习生,狠下心减重几十斤,他的人生有那么多个转折点都是靠着自己的坚持而使自己的命运发生改变,又何必相信这莫名其妙的预示。

 

喜欢的事,他不放弃,喜欢的人,也绝不放弃。

 

 

两个人安静地听着,制作人合成的时候直夸他们声音很搭不知道林彦俊会不会这么觉得。直到最后一个音律结束,尤长靖才敢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道:“好听吗。”

 

林彦俊把面前这个人的慌乱的神情尽收眼底,几秒种后才勾起唇角。

 

 

“你知道我等你这个笨蛋多久了吗。”

 

 

 

 

 

11

 

林彦俊有一个特异功能。

 

他可以预见未来。

 

 

“尤长靖会选A组”

 

“尤长靖会忘带伞”

 

“尤长靖会胃痛”

 

“尤长靖会出剪刀”

 

 

“尤长靖会喜欢上你”

 

 

还好,至少成真了一个。

 

 

 

 

-end-

 

 

 

——————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或许换成双视角更好。

大致内容是:小柚收到的所有预示都是远离小橘,可是小橘收到的所有预示都是靠近小柚。小橘一直在等小柚发现自己的预示意味着什么,如果小柚不再按照预示去做,就说明小柚发现了,并且不想要远离小橘,然而却一次次失望,当然最后小柚还是发现啦……

我滑跪,这篇真的搞死我了,本来觉得这个梗很有意思的,怎么就被我写成了这样……如果大家没看懂真的很抱歉……

 

咳咳接下来让我们欢迎下一位考生: @Luna Banana 

大家最期待的《绿水青山图》要来啦!

 

 


评论(136)

热度(4592)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