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你却爱着一个站哥

•林彦俊x尤长靖

•一个dw站姐变成cpf的故事

•《致遥不可及的你》番外




我是一个追星女孩,尤长靖的唯粉,同时也是“pomelo4U‖0919”个人站的站长。


现在我正在上海虹桥机场,等着全世界最可爱最帅气最优秀的柚柚酱下飞机。


从《爱豆练习生》第一期播出开始,他就是我的one pick。为他买的农夫山泉到现在都没喝完,阳台上堆了好几箱,宿管阿姨甚至怀疑我在寝室偷偷开零食店。



我提早好几个小时到达机场,和别家的粉丝挤在一起,伸长脖子等着他出现。


机场挤满了追星女孩,都化着精致的妆容。不像来接机的,倒像来选秀的,再捯饬一下可以隔壁《爱豆创造者》出道了。


在这种大环境下,男粉当然显得格外行人注目,尤其是身高有一米八、帅成杂志封面的男粉。


最重要的是,这个人,站在我旁边。


我半天才鼓起勇气问他:“帅哥,你来拍谁的?”


“尤长靖。”


他说完笑了一下,竟然有酒窝!加分加分!


长得帅还有眼光,想pick!



没过多久Per.Nine就出来了,我扛着相机努力往前挤,但我战斗力实在不行,所以费了半天劲都没能往前一步。


旁边那个帅哥就不一样了,仗着个子高,根本不用挤就能从上向下的角度拍到照片。


眼看着他们就快出机场了,我也没能拍到什么好的照片,一时着急,我直接吼了尤长靖的名字。


他愣了一下,随即转向我的方向,冲这边挥了挥手。


笑起来真可爱,心都化了……


我赶紧按下快门,记录这个瞬间。




小尤坐着大巴离开机场后,我找了家咖啡屋修图传照片,意外碰见了在刚才那个帅哥粉丝。我准备去打个招呼,如果能加个微信就更好了,将来一起跟行程,或许……嘿嘿。


他似乎在和别人打电话,走近些我稍微听清了他们的谈话内容。


“一百张微连500元?你觉得可以就可以,我没意见。”


“小鬼的我拍了,就是少一些,你再找找。”


“回头支付宝转给我吧。”



是代拍。


我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捏着拳头浑身颤抖,怒火中烧,甚至想要冲上去给他一拳。


我毕竟理智尚存,还没有过激到这种地步,他虽然是代拍,但没做任何不利于小尤的事,所以我也没什么立场去责怪他。


我只是气他骗我他也是尤长靖的粉丝,气他顶着小尤粉丝的名字做这种事。


于是我转身走了,并且谨记于心:除了小尤以外的男人都是大屁眼子!





我以为我和这个代拍的交集到此为止了,万万没想到,我又遇见了他,在Per.Nine组合的泉州FM上。


我选在星巴克门口发应援物,没想到他也在不远处发应援物,即使戴着帽子口罩,我还是认出了他。


莫非他真的是粉丝?代拍只是为了回血?


我火速发完我的应援,去他那里侦查敌情。


他竟然还是个站哥,站子叫“Evan'Chin|1743”,翻了翻他的微博,出的图质量非常高,应援也没少做,竟然都没卖pb回血。


我问他:“帅哥,这个站名有什么寓意吗?”


“有。”


“是什么?”


他看了我一眼,“出示一下你的超话等级,还有关没关注尤长靖。”


我:……



靠,被敷衍了。





当天晚上他火了,被叫做“最帅站哥”,还上了热搜。他倒是啥也没说,依旧是九宫格站拍配了句土味情话发微博。


然而第二天,他的站拍就被认证了。


小尤发微博的时候还带了一句“谢谢你们把我拍得这么好看。”


这是什么待遇啊朋友们,是我扛着炮狗了这么多个月都没有的待遇啊!


虽然我承认他拍的图确实好看,而且修图完美,选的色调总能让人眼前一亮然后移不开视线。


但这也不能阻止我嫉妒的心情!



最可气的是,第二天送机的时候,他还拿到了to签!


小尤拿着笔认认真真写字的样子太可爱了,凭什么他可以获得这份幸运!


那个人不让别人看小尤给他写了什么,把纸条小心翼翼放在了手机壳夹缝里,还怕我抢咋滴?



这一天仿佛是分水岭,从此以后,小尤就变了,再也不是那个对着所有人微笑的天使了,他竟然只看EC站哥一个人的镜头!


竟然还有些腐眼看人基的,说要站这对cp???


我气得连着灌了三瓶维他命水才冷静下来。


真的太哔哔难喝了。



我必须采取点措施,不能让小尤被人蒙蔽双眼。






皇天不负有心人,过了段时间,EC站哥突然消失了,没发任何声明。


我灵机一动,用电脑登录微信小号,手机登录大号,伪造了一个和草莓公司某某员工的对话,大意是这个人其实根本就不是站哥,是草莓公司的练习生,只是蹭一波热度,下半年就会出道。


我开了个小号,把聊天记录往瓜田一发,一群无脑小学鸡信以为真,还帮我找细节当锤,说什么当初的热搜太假,明显是有人买的,还有喷他颜根本不能打,也不知道怎么就捧臭脚成了“最帅站哥”。


虽然这种舆论没能持续多久,EC就出现,澄清了这个谣言,说自己只是忙期末考试,停了一周的行程,但我知道,瓜田的影响一直都在,有些人已经被潜移默化地相信这件事了。


我在屏幕后面深藏功与名。




我本来还策划着下一步该怎么办,才能逼走这个人。


然而,之后发生的事让我始料未及。


仅仅过了两天,EC发了一条微博。


“能看着你我就知足了。”


然后宣布永久关站。



我看着手机屏幕大脑一片空白。


我确实嫉妒他憎恨他,但他真的离开的时候我又有一丝自责和不安。


但幸而网络世界一切都是虚幻,关了4G大家谁也不认识谁,没人知道是我造的谣也没人会在意真相。


很快大家就忘了曾经有这么一个神仙站子,而我也继续当我的站姐,追我的爱豆。




只是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过于敏感,我总觉得,每次小尤都会在人群中寻找很久,然后露出一闪而过的失落。




我应该算是一个长情的粉丝了,一直到Per.Nine解散我依然经营着我的站子,追着小尤的行程,当一个尽职尽责的站姐。


小尤回到原公司之后,和原来的成员一起组了新的组合,最近在忙着准备出道专辑,经常去公司排舞练歌。


刚好是假期,我就天天拿着相机在公司门口等着他上班下班。


直到最近,我发现他身边出现了一个没见过的人,他们经常一起上班下班,偶尔去星巴克买咖啡。


那个人看上去很眼熟,但戴着帽子墨镜口罩很难辨认。我回家对着照片看了很久,一个想法冲进我脑海,我打开手机找到了那个人的微博,发了条私信过去。


“尤长靖身边的那个人是你吗?”


理所当然没有收到回复。



过了没多久他的身份就被扒了,草莓娱乐的二代练习生林彦俊,过段时间应该会送去参加《爱豆练习生》第二季。


我瘫坐在椅子上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没想到一语成谶这种事真的会发生。


我当初怎么不奶一口尤长靖娶我?




我在草莓娱乐门口蹲点好几天,终于等到了他一个人出来,他目前还只是一个练习生,当然没有粉丝,所以我轻而易举接近了他。


在星巴克里,我叫他:“EC站站长。”


他愣了一下,回头看我。


“你……你怎么会……”


“怎么会当练习生?”


“对。”我说,“难道真的是当时网上说的那样,你当站哥只是为了……”


他笑了一下,“说起来我还要感谢当初造谣的人,倒是给我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思路。”


“什么思路?”我问他。


“追星啊。比起远远地看着,不如好好努力,站在他身边。”



他拿着咖啡走了,而我愣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我有两个百度云盘,存满了拍过的小尤,一个云盘已经满了,每一张图我都不舍得删,于是注册了一个新的。


有时候我会一个个文件夹点进去,回顾他去过的活动,参加过的节目。原来这一年多,我已经跟着他跑了这么多个城市。


有的照片上的他好累,眼睛无神,我还记得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有多么心疼,多希望他什么活动都不要去,在家睡几天几夜。


可我又希望他大红大紫,星途璀璨。越累说明越红啊,我对自己说。


翻到最近的照片,每一张的他都笑得那么开心,旁边的那个人好像无时无刻不在逗他笑。



追《爱豆练习生》期间我一心一意只喜欢尤长靖,不愿意把爱分给任何一个人。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我分出去一点点爱,我的少年就出不了道了。


这是一场残酷的生存战,为了迎合它,我也只能变得更冷血。


决赛那晚,我没看直播专心打投,一口气买了几百张会员卡面无表情地投。


幸好,他出道了。



但哪怕在Per.Nine里,我也尤其不喜欢那几个队员,因为他们和他的关系太好了。


我明该知道,他的春夏秋冬都是他们在陪伴,他的喜怒哀乐都是他们在分享,却仍是止不住在嫉妒。



我变成了越来越自私的人。


我自诩爱着他,可我又为这份喜欢做了些什么呢?


有些人追星,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满嘴脏话的恶臭女孩,天天都想杀了自己偶像身边的所有人。他们享受在网络上骂人的快感,毕竟骂完人之后有人陪着你一起骂,甚至夸你骂得好,这种感觉太爽了。每天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侮辱和诅咒别人身上。


但有些人不一样,他们为了能配得上自己的粉丝名,在努力成为更好的人,他们温柔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身边的人觉得,这么好的女孩,喜欢的人一定是值得喜欢的。他们学习写文章画画剪视频,为了安利自己的偶像,补了很多书和电影,因为自己的偶像也看过。


又有些人,把爱变成了动力,成为足以与他比肩的人。



“比起远远地看着,不如好好努力,站在他身边。”


他说。





我关了“pomelo4U‖0919”,建了一个叫“Azovan blue”的双人站。


8102了,也许我就搞到真的了。


赌一把?




-end-



————

有些内容是饭圈有感吧

不带tag了

文中的“我”不要代入任何人

都是假的 么么哒



评论(85)

热度(329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