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

    当初《消愁》最火的时候,我也只是网易云搜了个翻唱听着,只觉得毛不易这名儿真有意思,没有其他任何想法。

    粉上的原因特别有意思,感谢贴心又智能的B站,记住了我听过《消愁》,给我推荐了一个花絮——巨星毛不易阐述消愁创作背景。

    我以为会爆出一段多么坎坷的童年经历或者动人爱情,结果他一边啃着果盘儿一边说:“这首歌是新手战的时候写的,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太内向了,不是很能融入大家。”

    按照套路应该仔细描述一下心路历程,再说一说自己多么多么辛苦,博取粉丝的同情。

    结果我毛哥接了一句“可能当时我想得有点多……”

    然后就,没了。

    黑人问号甩你脸上好吗!

    不过这个小哥哥太有意思了我要去看看这个节目OvO

    于是从第一期开始补。

    然后点开第二期,薛之谦赛道的选手果然都跟他一样神经病🙂

    “我叫没有标签,因为觉得这样很神秘!”
    【并没有。】
    “哇我坐哪儿啊?”
    【来来来你坐导师席好不好?】
   
    【你干嘛这么耿直吃一整个包子】
    “好吃嘛~”
    【你到时候走到那个女孩儿面前告诉她这首歌是写给她的!】
   “噢~好撩哦~”

     对一家三口印象都很深,最深的当然还是进场前喝了一瓶(假)酒,走了三遍T台,琴刚弹上弦就断了的毛•全世界最倒霉•巨星。

    一边看一边内心咆哮:“妈妈你看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这小表情小眼神,又丧又萌的人设是什么鬼?好了丘比特你别瞎转悠赶紧回家吃饭吧顺便把我心脏上这几十把箭拔了。

    直击心灵的可爱。
 
    每一句话他都能接梗,甚至还能让别人接不了梗,简直是个谐星啊……

    面对关于抄袭的说法,某胖说:“说我抄袭这不是在侮辱原作品吗……”
   
    ???

    你是不是觉得喜欢你的作品的人都没听过歌所以连这种作品都喜欢啊摔!

    “要是你得了冠军有什么想说的?”

    “这是个什么节目竟然能让我得冠军……”

    “粉丝们为你做了人形立牌,有什么感想吗?”

    “估计也是没怎么追过星……”

    气死了,集体脱饭一秒钟。

    好了一秒钟到了。

    他这个人真的太有意思了,台前幕后完全不一样,不过现在倒是放得开多了,终于台前也很智障了……

    真的是超会甩包袱的,妙语连珠,宿舍直播的时候一个人和主持尬聊也会偶尔让人笑喷。

    不然以后试着去德云社发展一下吧……

    然后还特别戏精,突然做作,那个欠揍的样子真的是……

    太。可。爱。了。

    快进着看完第三期第四期,兴奋地点开第五期。果然,一不小心跑偏到谐星道路的他人气倒数,岌岌可危。   

    上帝视角的我冷笑。

    呵,愚蠢的人类,等着被日后打脸吧。

    然后就到了《消愁》,没想到第七期《消愁》就出来了,我心说完了,这首歌被夸成这样,后边儿的作品都得拿来对比,这压力得多大……

    果然,后面几首几乎都是被diss。

    虽然毫无音乐细胞的我觉得每一首歌都很好听……哪怕是被diss地最惨的《二零三》和《一程山路》。

    他就像是一个精心包装的礼物,需要一层层打开才能看到真正的他。第一层是他的有趣,第二层是他的才华,第三层是他的唱功。还有无数层,想要去打开。

    所谓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星推官也好,扎心老铁团也好,对他的点评他都认真听着,但他并不会全部接受。

    词是他的,曲是他的,感受是他的。

    写出自己想唱的,唱出自己想写的。

    谁说简单的词不能动人,谁说简单的曲不能好听。

    内向,闷骚,温柔。

    抽烟,喝酒,纹身。

    需要用好多不应该用在同一个人身上的词语来形容你。

    他太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就像他明白护士这条路他走不下去。他太过敏感细腻以至于永远无法冷漠地对待生离死别。

    他会对着镜头认认真真说死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希望大家不要随便开这样玩笑。还会分析起多拉A梦的剧情,说出“希望我们身边发生这样的事的时候,我们不是作为冷眼旁观的人。”

    从格格不入矫情巴巴地写《消愁》,到如今的宿管阿姨,知心大姐。

    果然接触久了才能知道他是一个多么温暖的人。

    我不想知道他有多少故事,我也不想知道他被生活打了多少巴掌。

    因为我没有酒,哪有资格听。

    猜不透,摸不着。

    可能我喜欢的只是一个我想象中的,过度解读后的,美化了一百遍的,毛不易。

    我也很想只喜欢他的音乐,我也很后悔去了解他这个人。
   
    追星很累,尤其是选秀,还是一个靠黑幕火的选秀。

    公司可能签了八年十年之后,趁着热度没消失,榨干选手的所有剩余价值,赚得差不多之后置之不理。

    把他们的青春消耗在永不可能实现的梦里。

    可他对自己太过了解,对这个世界太过了解,所以看得开,想得透。

    他说:“我知道自己能力有多少,也知道想要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必须经历很多很多年的磨练。”

    他说:“也许节目结束了以后就销声匿迹了也说不定。”

    然后突然就释然了。

    原来在选择出现在我们面前之前,他就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

    未来的路不好走,骂声,质疑声。

    粉丝会渐渐离开,关注他的人越来越少。曾经的狂热被锁进记忆的匣子,只是在偶尔听到歌单里的某一首歌时才被打开。

    他没有太大的抱负,有点丧,有点颓。

    可他有面对一切的勇气。

    所以我有什么惧怕的呢。

    我唯一要做的只是去坚持喜欢他呀。

    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

    随便啦。

    日子那么长,谁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全世界都瞎(x)了,然后他就火了呢。
   
    希望有一天,每个人的歌单里都至少有一首他的歌。

    希望有一天,业余巨星成为正式巨星。

    希望有一天,像他这样的人,很多人都会心疼。

评论(24)

热度(4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