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坤廷/乾坤正道】把你的可爱分我一点吧(下)

•这章画风突变 不太好看

•终于完结 虽然有点烂尾

•前文:  (上)   (中)




竞演当天一切顺利,《PPAP》的两组成员都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表演,没有遗憾。


公布成绩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看着屏幕上突然出现的倒计时,呼吸一滞。


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受外界的评价,所以显得至关重要。


大家的成绩一个个蹦出来,蔡徐坤看到自己得了85票的时候其实没什么概念,虽然是目前两组的最高票数,但他不知道这个成绩在全体练习生当中是什么位置。


但按照套路,最后出来的应该才是最高分。


所以当他看到朱正廷旁边的131票时并没有感到多么惊讶,只是有点懵。


朱正廷的实力他是认可的,他的小仙子有多优秀他心知肚明。


可131和85,差得太多了吧。


每个练习生最终目标都是出道的九人甚至是第一位,但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个保守预估的。


蔡徐坤觉得自己至少是前三吧,无论是实力外貌还是人气,他觉得他都应该能够达到这个名次。


可最终公布的排名却让他失望了。


第八名,差一点就要在九人以外了。


全体练习生聚在一起接受宣判,没人注意到他悄悄蹲下来,突如其来的疲惫感让他连站着都觉得累。



旁边突然传来了一阵声音,蔡徐坤转身看向声音的来源,是李权哲因为排名过低而一时无法接受。


然后他看到朱正廷一阵风似的跑到李权哲的身边,又是安慰又是擦眼泪。


“这只是一次舞台而已,你以后还有那么多个舞台,你如果因为这一个舞台垮了,你觉得值得吗,能想明白吗?”


瞧,又是张口就来的心灵鸡汤,乐华的队长安慰小朋友最拿手了。


有时候他真的很羡慕这些公司组团来的练习生,无论做什么都有个伴儿,尤其是乐华七子坤音四子还有香蕉九子,关系好的不得了。


如果可以有人鼓励有人安慰有人陪伴,比赛再辛苦也没那么难熬了。


有肩膀可以依靠可真好啊。


他也想脆弱,但他没有温柔的队长来安慰,就像是黑夜里独自哭泣的孩子,那么与其把脆弱显露出来,还不如故作坚强。


蔡徐坤看着靠在朱正廷肩膀上抽泣的李权哲,长叹一口气,收回了视线。




蔡徐坤一回寝室就钻进被窝,放空自己,尽量什么都不想。


没过一会儿门口传来敲门声,周锐开的门。


“正廷?你怎么来了?”


蔡徐坤耳朵瞬间竖起来,但仍窝在床上按兵不动。


“我来看看徐坤……听彦辰说他状态不好。”


“你们聊你们聊!”周锐让朱正廷进来,转身对寝室里的另外两个人说道:“子墨正昊啊,今晚夜色不错,我们去院子里看星星吧!”


秦子墨冲周锐比了个赞。


钱正昊不明所以,“北京雾霾世界闻名,哪儿有星星啊……唉周锐你拽我干嘛!”


周锐拖着钱正昊就往门外走,“让你看你就看!”


朱正廷:……



随着“嘭”地关门声,这间特大号vip宿舍就剩站在门口的朱正廷和猫在被窝里的蔡徐坤。


朱正廷放轻脚步,走到蔡徐坤床边蹲下,伸出手指戳了戳床上大团子。


“你没睡着吧?”


“睡着了。”被窝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哦……那我走了。”


“等下!”蔡徐坤猛地坐起来,故作矜持地轻咳一声后才接着说,“找我什么事。”


“彦辰说你公布排名的时候怪怪的,我不放心来看看你。”


蔡徐坤内心冷哼一声,你当时光顾着安慰李权哲了,哪儿顾得上我。


“是因为排名吗?”朱正廷自顾自说下去,“我也没想到你的票数会是这样,在我心里你至少前三的。”


“你……真这么想?”


“当然啦,我觉得你今天表现特别好,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吧。”朱正廷一屁股坐在地上,仰头看着蔡徐坤,“可能是你今天的造型反差太大了,粉丝没认出你。”


“……”


“或者是投票器坏了?”


“……”


“那不然是把你数字看错了,投错了人!”


蔡徐坤听着这些无厘头的安慰觉得有些好笑,“你安慰李权哲的时候怎么不这么说。”


“权哲是孩子,他自己想不通需要人开导,可你不一样,我相信你内心已经想通了,只是需要时间去接受。”


有个人在这儿尽心尽力安慰,蔡徐坤的心情已经好了一大半了,于是忍不住想逗逗朱正廷。


他扁嘴故意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一定是因为我不够可爱你才差别对待我和他。”


朱正廷头上顿时挂了三个大问号。


“唉我不应该要求那么多的,毕竟乐华队长对谁都好,我怎么能搞特殊化呢。”


“你们不一样的……对他们好是因为亲情,对你好是因为……”朱正廷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几不可闻。


“因为什么?”


“因、因为爱情……”


“我怎么听不清啊。”蔡徐坤把耳朵凑近了一点,脸上带着戏谑。


“你明明听见了!”朱正廷红着脸站起来,“我回去了。”


蔡徐坤赶紧一把拽住正准备转身离开的人。


“正廷。”用的是难得认真的语气。


“……嗯?”朱正廷似乎猜到蔡徐坤想要说什么,眼神飘忽着根本不敢与蔡徐坤对视。


“一起出道吧。”


“我也是!——嗯???”


朱正廷整个人僵在了原地,他他他他刚才回答了什么?蔡徐坤只是想表达一下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他竟然往不纯洁的方向想还表现得那么迫切……


朱正廷现在只想原地打洞,然后跳进去。


蔡徐坤现在整个人也不太好,“那个……正廷……我们重来一次……”


“我喜欢你!”


“一起加油吧!”


“……”


在训练营的宿舍,一个坐在床上,一个站在床边,一个说我喜欢你,一个说一起加油吧。


蔡徐坤觉得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尴尬的告白场景了。


“正廷你还是别说话了,听我说。”蔡徐坤深吸一口气,“我知道你一个人带六个孩子挺辛苦的,以后我帮你一起带吧!”


蔡徐坤觉得自己错了,发自内心地错了,刚才那算什么尴尬,这才是真的尴尬,他在说什么鬼啊!


“这是告白?”朱正廷试探着问道。


“……发自内心的。”


静默了两秒钟后朱正廷终于噗嗤一声笑出了声,“我接受了,那你以后就是乐华的儿媳妇了,朱太太。”


蔡徐坤想纠正朱正廷的用词,应该是女婿以及蔡太太,但看着面前笑靥如花的人儿——


行吧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



朱正廷脸上的红晕已经蔓延到了耳后,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待下去了。


“那,朱太太,我先回去了……”


朱正廷走到门口,一打开门,门口几个听墙角的没了门板的支撑,一个压一个地倒在地上。


“今晚还真的没星星,我们就先回来了……”周锐讪讪地开口,秦子墨和钱正昊在一旁附和。


“我和丞丞就是好奇周锐他们在干嘛,跟风,纯属跟风……”贾斯汀给了范丞丞一个眼神,后者赶紧跟个拨浪鼓似的点头。



朱正廷左手拎着贾斯汀右手拎着范丞丞,一路拖回了寝室。


两个人老老实实坐在床上,手放在膝盖上,低着头,一副做错事等着老师骂的模样。


“上回的事还没找你们算账呢,为什么骗徐坤我喜欢那些东西?”


范丞丞偷瞄一眼贾斯汀。


“明昊?”


贾斯汀翻了个白眼,范丞丞个猪队友。


“我当然得采取措施,不能看着乐华的猪上赶着去拱别人家白菜啊。”


“你你你怎么知道我……”


“哥,你最近梦话都不叫妈妈,改叫储蓄卡了。”


用了两天想明白储蓄卡是蔡徐坤的贾斯汀无比痛恨自己的浅眠。他本来可以很快乐的,如果不知道自家队长芳心暗许到别人家的话。


于是他忽悠范丞丞成立“拆西皮”小分队,励志要把乾坤正道扼杀在摇篮里。


事实证明,官配是无法被拆散的。



贾斯汀表示其实他挺难过的,自家队长嫁出去了,还是他亲手撮合的。


范丞丞好心地提醒:你没有撮合他们,你从头到尾都在当搅屎棍。


贾斯汀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范丞丞这种养尊处优的精致男孩竟然说出这种污言秽语。


于是贾斯汀说:滚。




总之,贾斯汀和范丞丞最后因为“破坏队长家庭幸福”,各写了两千字检讨,由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李权哲负责监督。


乐华小队长和队长先生的故事,也在继续着。


可无论如何,前路都铺满了鲜花。



从此他们只走花路。




————

看完记得留下热度。感恩。


评论(45)

热度(10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