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秦奋x尤长靖】非典型可爱症候群

•对突如其来的公主抱念念不忘

•私设有“选出最可爱练习生”这一趴

•时间线有改动 勿较真

•不知道cp名叫什么 奋进cp?





〈1〉


偶像练习生这个比赛里,有很多可爱型的选手,而且还是不同类型的可爱。比如小动物型的李权哲凌崎,精致型的贾斯汀灵超,不走寻常路型的小鬼,以及“我不可爱”型的朱正廷。



“谁最可爱啊……”秦奋在一百张大脸前面晃悠了一圈,最终选定了一块牌子。


“为什么选他?觉得一个人可爱需要理由吗?”秦奋说完戴上了那副19.9包邮的眼镜,得瑟地仰起了头。


牌子上的男生留着一头小卷毛,睁着大眼睛,无辜中又带着些许疏离。


秦奋离开拍摄房间前又回头问了工作人员一句:“有几个人选他?”


“目前只有你一个。”


秦奋满地点点头,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房间。




〈2〉


秦奋回到宿舍楼没回自己房间,反而溜达到了乐华的房间。


贾斯汀一看到他就眼冒绿光,“秦大老板来啦!今天买点啥?”说完拉开了床下的抽屉,露出了排列整齐的小食品。


秦奋蹲在床边把抽屉里的小食品一样样翻过去,嘀嘀咕咕说着“这个辣条他好像不太喜欢,水果糖上回买过了,奶片他嫌幼稚……”最后选了两包鱿鱼丝,甩给贾斯汀两张红票子,大摇大摆走出了乐华寝室。


看秦奋走得没影了朱正廷才凑到贾斯汀耳边,不赞同地说道:“两包鱿鱼丝卖两百,太贵了吧。”


贾老板一挑眉,“秦老板不差钱,再说,为了追求心上人多花点钱怎么了,蔡徐坤为了追你不知道被我宰了多少呢。”


朱正廷老脸一红,心说也就丞丞钱多人傻家底厚,被你坑得起。




〈3〉


秦奋捧着两包鱿鱼丝蹦哒着去了香蕉的寝室,推门进去一看,只有尤长靖一个人在,正带着套头耳机听歌。


于是秦奋小心翼翼把门关上,不发出一点儿声音,然后蹑手蹑脚走到尤长靖身后,抬起手准备拍他的肩,没想到尤长靖猛地回头,反而把秦奋吓了一跳。


“你知道我进来了啊?”


尤长靖指了指桌上的镜子没说话。


镜子的角度正好可以映出门口的情况,秦奋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然后一秒钟恢复之前的死皮赖脸,扯了把椅子,一屁股坐在尤长靖旁边。


“你猜我今天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


一提吃的尤长靖眼睛顿时亮了,但还是故作矜持,没把兴奋表现出来,语气平静地说道:“猜不到。”


秦奋献宝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两包鱿鱼丝递到尤长靖面前,“鱿鱼丝,喜欢吃吗。”


尤长靖一把抓过鱿鱼丝,撕开包装就往嘴里送,五香味的,特别好吃。


秦奋笑眯眯地接着欣赏尤长靖吃东西的模样,怎么能有人把东西吃得这么香,看他吃东西就高兴。


吃得正起劲呢余光扫到秦奋一副投喂成功的幸福模样,顿时把吃东西速度降下来,装模作样地回答了一句,“还可以吧。”


秦奋突然想到什么,问道:“你真名就叫尤长靖吗?”


“不是。”


“那叫什么。”


尤长靖注视着秦奋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回答道:“鱿鱼丝。”


“……”


“所以你让我吃了我自己。”


“……”


秦奋故作镇定地轻咳一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去看看韩沐伯的录制情况。”


尤长靖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往门外走得秦奋,撕开了第二包鱿鱼丝。




〈4〉


午饭时间,林超泽端着餐盘走到了香蕉的固定位置,坐在了尤长靖旁边,戳了戳旁边吃得正香的某人问道:“你最帅的人选了谁?”


尤长靖夹了一块排骨放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林彦俊啊,兄弟票。”


林超泽不顾旁边林彦俊喋喋不休的“什么叫兄弟票,这是事实好吗”接着问道:“那最可爱的人呢?”


“李权哲。”


“那最想介绍给妹妹的呢?”


尤长靖狐疑地看了林超泽一眼,“你怎么突然这么八卦?那你最想介绍给妹妹的人选了谁?”


“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选谁。”林超泽摸了摸鼻子,“但我把你代入妹妹的角色之后,毫不犹豫选了秦奋。”


陆定昊在旁边点头附和,“我也是耶。”


“……”


尤长靖一摔筷子,拿起餐盘就走。


“唉你别生气啊!生气也别饿到自己啊!”


“我去加饭。”尤长靖头也不回地回答道。


小鸟胃小尤会饿到自己?不存在的。




〈5〉


舞蹈比赛这种活动对于身为vocal的尤长靖来说实在提不起兴趣,所以他被推出去放狠话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最后就吊着嗓子说了句“加油”。


vocal就等于能说会道吗这是从哪儿听来封建迷信!


就在尤长靖傻站着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秦奋从队伍里走出来,把尤长靖一把抱起来,还是公主抱的姿势。


人群爆发惊呼声,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一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在吼“亲一个”。


尤长靖眨了眨眼睛,面无表情地看着这张近在咫尺的脸,那人挂着狡黠的笑容,用只有尤长靖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道:“怎么样,你男人还是很有力气的吧。”


“只能说明我轻吧。”


等秦奋回到自己位置,韩沐伯扯了扯他,悄悄比了个赞,兄弟能耐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都敢直接动手了。


秦奋没有回应,他想起刚才怀中人的眼神,那双好看的眼睛里依旧是无辜又疏离,直到被秦奋放下来都只是拍了拍衣服,没有惊讶,也没有厌恶,更没有喜悦。


这个拥抱似乎不能激起他的任何感情。




〈6〉


韩沐伯是在最角落的练习室找到的秦奋,秦奋正一个人坐在地上听歌,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


“哟,装忧郁呢啊老秦。”


秦奋翻了个白眼,“别贫。”


“咋了?”韩沐伯一屁股坐在秦奋旁边,“又在小尤同志那儿受挫了?”


“我已经连着送了俩礼拜零食了,怎么还没钓到他。”秦奋一脸挫败。


“老秦,你对他认真的吗?”


“不重要。”秦奋回答地毫不犹豫,“谈恋爱想那么多干嘛,有好感就追,两情相悦就在一起,不喜欢了再散,这才是成年人的恋爱。”说完他拍了拍韩沐伯的肩,“你还是年轻啊老韩。”


韩沐伯无言以对,跟这种步入中年的人说不通,用这种态度去追人家能追到就怪了,于是他叹了口气然后起身,“不是我说啊老秦,你是看上他那儿了?”


秦奋转了个身,在韩沐伯对面正襟危坐,“你不觉得他超可爱吗?”


“……还好?”


“笑起来的时候,吃东西的时候,还有讲话的时候,他的眼睛轱辘轱辘转,感觉像是一肚子坏水,但又挺傻的。一唱起歌来就完全不一样了,他练习的时候——”


“好了好了。”韩沐伯为了防止秦奋讲到跨年,及时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


不过他也确定了一件事,他的好兄弟这回真是沦陷了,一提起尤长靖,那眼睛亮得都赶上千瓦灯泡了,韩沐伯觉得秦奋大概用光了毕生所学的褒义词来夸尤长靖。


“走吧,回去练舞了。”


老秦不靠谱,看来需要机智的老韩助攻一波了。




〈7〉


临近演出的日子,休息时间少得可怜,《can't stop》A组在连续练习三个小时后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时间。


就在一群人瘫坐在地上喝金主爸爸提供的农夫山泉的时候,林彦俊匆匆忙忙跑进来一把抓住了尤长靖的肩,“我刚刚仔细思考了一下,我觉得秦奋一定是有预谋抱你的!”


尤长靖一脸莫名其妙,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林彦俊一把抱住。


“小靖!”


这谁!?


“答应我,以后不可以给除了我之外的人抱,不然我会吃醋。”


林彦俊操着一口台湾腔说着油腻的偶像剧台词,尤长靖被死死地按在他怀里,整个人都处于懵逼状态,直到听见“嘭”地一声摔门声才反应过来,忙挥动胳膊挣扎出来。


“林彦俊你吃错药啦!?”


林彦俊没回答他,反而往门口张望,然后松了一口气,和旁边也在休息的B组成员韩某对了个眼神,后者给他点了个赞。


尤长靖将两个人的互动尽收眼底,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们两个搞什么?刚才谁摔门啊?”


林彦俊笑嘻嘻地捏了捏尤长靖的脸,被后者无情拍掉后也不恼,“我这是在为了你的幸福而努力,你以后会感谢我的。”说完起身拍拍屁股走人了。


尤长靖无语,把疑惑的目光投向同组的其他人,然而林超泽看天邓烺怡看地范丞丞贾斯汀对看吕晨瑜看范丞丞贾斯汀谈恋爱而郑锐彬直接闭眼了?


行吧,看来猪队友们靠不住了。




〈8〉


“所以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一起了?”


秦奋边擦头发边问韩沐伯,一副漫不经心的语气,仿佛在问要不要来碗泡面一样随意。


“看样子是了吧。”韩沐伯边铺床边回答,“林彦俊可是能让尤长靖让出一碗自助火锅的男人。”


秦奋“哦”了一声,停下擦头发的手,直勾勾地看着前方,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韩沐伯用余光扫了一眼秦奋,接着说道:“而且人家林彦俊是颜值第一,哇我都想pick他了。”


秦奋扯下擦头发的毛巾一把甩向韩沐伯,“你哪头的?不帮你兄弟?”


韩沐伯侧身躲开湿答答的毛巾,“你对他又不是认真的,人家有喜欢的人你就放手呗,这才是成年人的恋爱啊老秦。”


“……”


秦奋被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怼得无法反驳,翻身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自己,不再动弹了。


韩沐伯捡起地上的毛巾,吹着口哨往厕所走去。




〈9〉


秦奋放弃追求尤长靖了。


全体练习生都震惊了。


吓得贾斯汀打了一大盘子饭菜声称要压压惊。


坐在对面的朱正廷忍了半天才把那句“你只是不想减肥了吧”压下。


不过贾斯汀确实挺难过的,毕竟贾氏小卖铺失去了最大的客源。


那么练习生们是怎么发现的呢?


智商担当范丞丞回答道:秦奋已经好久没有来向尤长靖讨教唱歌技巧了耶,看来他已经学会了,我也要加油和尤长靖学习了!


贾斯汀听完,怜爱地摸了摸范丞丞的头,不好意思皇权富贵家智商分配不均。


总之,本来走哪儿跟哪儿的秦奋,已经很久没和尤长靖说过话了。


对此转变,当事人之一尤长靖却好像完全无所谓,依旧每天都盛带尖的饭,丝毫没有影响胃口。


这段时间,林彦俊来找尤长靖的次数反直线提升,每次都带水或者毛巾,嘘寒问暖无微不至。


不过每回林彦俊来《can't stop》组的练习室,室内气氛都会骤变,大家都不自觉地看向秦奋,然而后者该干嘛干嘛,表现得毫不在乎,脸上却明显印着“老子不爽”几个大字。



某天结束练习回到寝室,秦奋扯着韩沐伯问:“我到底哪儿不如他了?我没他帅?没他年轻?没他身材好?没……”


问完之后秦奋自己沉默了。


靠,全都是肯定句。


他松开拽着韩沐伯的手,愤愤地坐在椅子上。


韩沐伯长叹一口气,“不是我说啊老韩,你对他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这个答案重要吗?”


“怎么不重要。”韩沐伯拉过另一张椅子坐在秦奋对面,“接下来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好好回答。”


“尤长靖喜欢什么颜色?”


“淡暖色。”


“尤长靖喜欢什么样的穿衣风格?”


“简单素色的。”


“尤长靖喜欢吃什么?”


“马来西亚椰浆饭。”


“尤长靖喜欢调什么样的火锅酱?”


“是个贪心又懒惰的小笨蛋,每种酱都会放一点。”


“尤长靖喜欢唱什么样的歌?”


“抒情的,还唱哭过文萱老师。”



韩沐伯没再接着问,挑眉看着秦奋,“老秦,你这成年人的爱情也太真情实感了吧,你们才认识两个月,了解得这么透彻?”


秦奋没答话,低着头若有所思。


韩沐伯凑上去,问道:“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吗?”


秦奋翻了个白眼,“我。”


韩沐伯:???




〈10〉


秦奋失眠了,他一晚上都在想韩沐伯说的那些话。


当初为什么要追尤长靖呢?


因为《让世界毁灭》里好听的高音?


因为傻乎乎甜腻腻的笑容?


因为总是透着一股子机灵劲儿的圆眼?


因为带着马来西亚味儿的口音?


因为认真指导每一个组员的耐心?


因为努力练习从B升到A的实力?


是,也不是。


因为它们一起组成了他。


现在想追溯什么时候动心太难了,秦奋只知道自己早就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习惯性地捕捉那道身影。


久经沙场的情场老手突然意识到,这回好像有点不妙啊。




〈11〉


韩沐伯被秦奋摇醒的时候才凌晨五点半,后者瞪着一对儿熊猫眼兴奋地对韩沐伯说:“老韩,我想通了,我不能让林彦俊得逞,必须得把香蕉的吉祥物拐来我们觉醒东方!”


韩沐伯迷迷糊糊想说福娃五个刚刚好不用再多一个了,反应了两秒大脑恢复运行后他才明白秦奋的意思,猛地瞪大眼看着面前春光灿烂的某人。


“你他妈天没亮把老子叫醒就是为了告诉我你真的喜欢上了那个全世界都知道你早就喜欢上的马来西亚小可爱!?”


秦奋还没来得及夸韩沐伯肺活量真不错,就被一个字正腔圆的“滚”打发了。


但是他现在的心情很好,所以不准备和韩沐伯斤斤计较。拿出化妆包给自己画了一个精致的减龄妆,秦老板美滋滋地前往练习室。



临近正式表演,选手们都早早到达了练习室,秦奋推门进去的时候已经到了一半人。


秦奋把手里拎着的牛奶面包分给选手,在大家“谢谢秦老板”的欢呼声中,捧着唯一一盒椰奶,眼巴巴地望着门口。


终于,在秦奋变成望夫石之前,尤长靖出现在了练习室门口。


秦奋眼睛一亮,刚想上前,就看到了跟在尤长靖身后进来的林彦俊。


秦奋看着有说有笑的两个人,脸瞬间变黑,刚刚还一片祥和的练习室也突然安静,大家默默啃着面包不做声。


秦奋气势汹汹地往门口走去,一把扯住尤长靖的胳膊,“跟我来。”说完就不由分说地拽着尤长靖往楼梯间走去。




〈12〉


秦奋关上楼梯间的门,转身看着面前这个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的男生,瞬间什么气焰都消了,瘪着嘴把口袋里一直捂着的椰奶递给尤长靖,“椰浆饭我是买不到了,用椰奶凑合一下吧,还热着。”


尤长靖接过椰奶,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秦奋抓了抓头发,后悔自己刚刚妒意冲脑一时冲动,竟然直接把人拉到楼梯间了。两个人在这个环境不发生点什么实在说不过去吧?可是应该发生什么啊他没想过啊完全没有准备啊!


就在秦奋正纠结的时候,尤长靖先开口了:“你把我拉过来就为了给我椰奶吗?”


“不是!”秦奋下意识回答道,他舔了舔嘴唇,最终下定决心开口:“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绝对比林彦俊更喜欢你,虽然你现在更喜欢他,但是没关系,我还是会继续喜欢你,而且我有信心,我一定会让你喜欢我。”


尤长靖没说话,他把椰奶包装上贴着的吸管撕下来,插进吸管口,喝了一口。


秦奋紧张地注视着尤长靖的一举一动,他现在就是一只待宰的小羔羊,等着尤屠夫给他最后那一刀子。


尤长靖抬起头歪着脖子看向秦奋,“谁说我和林彦俊在一起了?”


秦奋一怔,“你们……”


“本人,单身,谢谢。而且林彦俊不爱吃椰浆饭耶,和他品味不一致,都没有共同语言。”


“我爱吃我爱吃!”


尤长靖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那有机会来马来西亚我带你吃。”


秦奋试探性地问道:“是……跟你回去见家长的意思?”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哪有那么快,要循序渐进好不好,先从拉手开始。”


“好!”秦奋一把握住了尤长靖的手,“那下一步是不是可以——”



“不可以!”


楼梯间的门被推开,邱治谐气势汹汹地走进来,一把拽过尤长靖,把他护在身后,瞪向秦奋。


“我告诉你,我们香蕉的马来西亚大宝贝不能说拐就拐,看你表现。”


邱治谐说完就拉着尤长靖走了,后者冲秦奋吐了吐舌头,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秦奋无奈地看着两个人走后从门口冒出来的一个又一个脑袋,“你们都听到了?”


韩沐伯看天,林彦俊看地,贾斯汀和范丞丞互相看,最后四个人一边说着今天天气真好啊一边转身往练习室走。


“站住。”


秦奋左手扯住韩沐伯,右手拽住林彦俊,贾斯汀和范丞丞趁机脱逃成功,多亏秦奋没有四只手。


韩沐伯转身扑向秦奋,“老秦!你刚刚太帅了!简直霸道总裁一样把小可爱拽出来!要是再加上壁咚就完美了!”


“附议!”林彦俊适当插话。


“别打岔!”秦奋不为所动,“所以你根本没和小尤在一起,你们俩这是联合起来耍我呢?”


韩沐伯长叹一口气,“我这不是为了你的终身大事着想呢吗,就你那成年人恋爱观,能追到人家就怪了。”


“我……”


林彦俊没给秦奋辩解的机会,接着说道,“你追小尤这么久,说过一次你喜欢他吗?”


秦奋沉默了。


林彦俊拍了拍他的肩,“我们只是帮你认清了自己的心,至于小尤,他一直在等能看清你的心的这一天。”


秦奋觉得林彦俊用台湾腔说出这段话真的太像在拍偶像剧了,可确实说得他心服口服。


爱情这件事啊,还是要大声说出来。


有些小傻子,就是一直在期待这句话呢。



最终秦奋请韩媒人和林小舅子吃了六包辣条作谢礼,并且骄傲地昭告天下自己对马来西亚小可爱的所有权。


对此,众多练习生纷纷表示:你们一个91的一个94的,都是快步入中年的人了,早该抓紧点了!





-end-





评论(99)

热度(5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