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_小北

可能否

•林彦俊x尤长靖

•第一人称

•矫情俗烂 OOC

BGM 《我恨我爱你》

 

 

0.

 

如果一个人无法让自己去冒险,那么他就根本无法给予。

 

                         ——詹姆斯·鲍德温

 

 

 

1.

 

“林彦俊恋情曝光”

 

热搜上赫然挂着这七个字。

 

我愣了几分钟才点进去,翻了好几页也只能看到一张又一张绝美的精修图,以及各式各样的彩虹屁。

 

粉丝控评很到位了。

 

我切出微博打开微信,又切出微信打开微博,就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我好像连打开那个对话框的资格都没有了,以什么身份呢?朋友?同事?或者是……男友?

 

无论是哪一种身份,都是过去式了,如今的尤长靖,已经从林彦俊的生命里除名,成了留在回忆里的,一个名字。

 

 

最终,我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做。

 

 

很快他的公司便发出声明,新电影即将上映,希望大家关注作品,不要轻信不实消息。

 

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营销方式,但偏偏有用,电影赚够了热度,票房有了保障。

 

 

我还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总是被这些新闻缠身,或许是拜他这张脸所赐,媒体总爱拿他的私生活做文章。今天私会了嫩模,明天与某个富家千金共进晚餐。

 

他坐在沙发上,把我揽进怀里,和我一起看这些写得煞有其事的新闻。

 

“那天我明明就在家,吃你烧糊的椰浆饭。”

 

“会烧糊还不是因为你!”

 

我作势要打他,却被他一把抓住,更拉近了几分,他注视着我的眼睛,表情变得无比认真。

 

“尤长靖,不要相信这些,没有任何人比得上你。”

 

他很少说情话,所以每次说起这些,都显得尤其动人。我知道我的脸一定一瞬间涨红,于是我埋进他的怀里,不让他看见。

 

“我才没有信。”我的声音闷闷的。

 

 

我不是不在意,只是比起那些,我更相信这个人看着我的眼神,那是在笃定地告诉我他有多么爱我的眼神。

 

 

 

 

2.

 

我们没有盛大的告白,甚至连认认真真的一句“我喜欢你”都没有,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然而却又是那么理所当然。

 

那时我们还是练习生,参加一档选秀节目,得了前九就能出道。

 

在音乐上我是自信的,但我又是不自信的,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被大家喜爱。

 

所以对于能不能进入前九,我一开始没那么在意,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开始觉得,或许我是被大家认可的。每一次顺位发布我都在出道位上下,位置测评还得了小组第一,渐渐地,我对于出道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但同样的,我也越来越无法接受另一种结果。

 

如果最终真的与那个位置只有一步之遥,该怎么办?我付出的一切都将被推翻,我的努力打上折扣,无法得到该有的回报,我不怕从头再来,但我怕连从头再来的机会都没有。

 

怀抱的希望越大,所承受的压力就越大,决赛前几天,我的压力终于达到了峰值,我趁着大家都在食堂吃晚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我需要宣泄,否则无法用一个完美的状态去面对最终的战役。

 

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大脑由于缺氧,有点昏昏沉沉,恍惚之间仿佛听到有人敲门,我愣了很久才确认敲门声是真实的,我抓过桌子上的口罩墨镜戴上,遮住哭肿的眼睛,和满是泪痕的脸颊。

 

门口站着的是林彦俊,他看到打扮得这么古怪的我竟然什么也没说,递给我一袋麦当劳外卖。

 

我接过外卖没敢开口,我怕我一张口就暴露了自己哭哑的嗓子,好在他什么都没问,只是把东西交给我便走了。

 

我抱着外卖坐在床边,发现套餐配的冰可乐换成了一罐温热的冰糖雪梨茶,旁边放了一张纸条。

 

“好好护嗓。”

 

我不知道他在门外站了多久,就像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哭了多久。

 

 

决赛前的后台,我拽住他,把那张纸条还给了他。

 

不过我在背面多加了一句话。

 

 

“如果可以一起出道,就一直在一起吧。”

 

 

 

 

3.

 

对于我们在一起这件事,另外七个人没表露出一丝惊讶,范丞丞甚至反问我: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那段日子应该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以至于在之后的好几年,我都会时常想起,并且配上抒情的音乐,不断将它美化。

 

我们在镜头前躲避彼此,却仍会在不经意地视线相撞时相视一笑,我们在难得的没有通告的日子里,一起窝在北京的别墅,看他推荐的电影,听我喜欢的歌,偶尔交换一个缠绵的吻,面红耳赤地享受着名叫恋爱的幸福。

 

我们爱得坦坦荡荡却也爱得小心翼翼,那时候总觉得只要相爱就没什么困难能把我们击败,傻得可爱。

 

 

前些日子我看了一档综艺,这综艺有些年头了,正值开播十周年,一整天轮播往期节目,偏巧在播当年我们去录的那期。

 

那时候土味情话风靡娱乐圈,林彦俊几乎是全团的土味情话导师,闹腾的小孩每次上节目前都会向他讨几个,免得台上突然被cue。

 

后来林彦俊就不怎么在镜头前说土味情话了,把这个担当转给了黄明昊,我曾问过他为什么,他当时正靠在飘窗旁看书,听到我的问题,放下了书,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因为我只想对一个人说。”

 

我当时为了掩盖羞赧,拿抱枕丢他,怪他油腻,其实早就在心里悄悄放烟花。

 

 

电视里刚好播到让他说土味情话那段,他对着镜头,目光深情款款。

 

“落叶归根,你归我。”

 

我看着屏幕里年轻的我们。

 

轻轻地说。

 

好。

 

 

 

 

4.

 

限定团解散后,我们回了公司,没再组团,而是单独发展,公司给我们各自租了房,在上海的一南一北,平时温柔的总监难得黑了脸,她说:既然已经不是男团成员,就不需要营业了。

 

我明白她的潜台词,也无法反驳什么,只能拉着拳头紧握的林彦俊离开了办公室。

 

在无人的角落他抱住了我,委屈地像个孩子似的,在我耳边说:“怎么办,我们之后要开始异地恋了。”

 

我觉得好笑,明明都是二十五岁的人了,我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啦,上海这么小,从一头到另一头也很近啦。”

 

 

事实证明我是错的,第一次觉得,原来上海其实这么大,从我家开车到他家来回需要四个小时,而我根本抽不出这四个小时。

 

他接了部不错的剧,很快就进组拍戏,而我也潜心做音乐,筹划我的第一张个人专辑。

 

聚少离多,我们每天只能在睡前通一会儿话,他本来就不是喜欢熬夜的人,所以通常是他先睡着,我甚至可以想象出他的睡姿,一定又是趴在床上,整个人埋进枕头里,我想提醒他别把自己闷死啦,又怕真的把他吵醒,我舍不得挂断电话,于是就这样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渐渐入眠。

 

 

这些年我发过许多微博,大多与他有关,只是藏在字里行间,别人猜不透看不明,有心人细细推敲,也品不出我们才懂得滋味。

 

我又看了几次凌晨四点的LA,只是不再相信他当年说过的话了。

 

因为你看,我的幸福,他不要我了。

 

 

 

 

5.

 

或许他是不想让我等待整个冬天,所以才选择在初春提出分手。

 

他说我们没有未来,没有结果。

 

那是我们在一起的第1134天。

 

我问他原因,他告诉我,因为不爱了。

 

他说他不爱我了。

 

确实如此,能打败爱情的只有我们自己,分手的原因说到底都是不爱了,或者说,没那么爱了。

 

他连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都不愿意找,而是直白地告诉我,他不爱我了。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不吃不喝,拒绝与所有人联系。

 

当一天后,我走出房间时,我已经又恢复了正常的状态,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我继续认真工作,拼命努力,并且回避与他有关的一切消息。

 

再后来我听说了他与公司解约的消息,是陆定昊告诉我的,我只是不为所动地点了点头,没再有别的反应,他看着我的目光变得复杂,随后猛灌了一口啤酒,对我说:“长靖,八哥和你分手是有苦衷的。”

 

陆定昊告诉我,公司一直给林彦俊施压,给他看了网上那些骂我的言论,无非是吸血啊蹭热度啊,以及各式各样的人身攻击,恨我恨到希望我死的地步。而这些恶语相向的人,几乎都是林彦俊的粉丝。

 

“你能给他什么?无数的人身攻击和一个不知道是明是暗的未来?你连做承诺的资格都没有。”

 

于是林彦俊退让了,在我们的爱情与我们的未来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陆定昊说,他不是不爱你,他也没办法。

 

我摇了摇头,说:“我知道,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

 

但这本就是爱不爱的问题,而是敢不敢。

 

他已经失去了爱我的勇气。

 

 

 

 

6.

 

去年我回过一次南艺,无论我走得多远,回到这里依旧像个学生,我的恩师让我唱一首歌,听听我进步了多少,我选了当年作为期末考试曲目的那首《我恨我爱你》,张老师听完沉默了许久,然后对我说:“大宝,我不知道这些年你发生了什么,但我想你一定是经历了一些事,因为你唱进这首歌里的感情,不一样了。”

 

我的老师永远是那么了解我,当年需要努力去想象的感情,现在已经亲身经历过了,再次唱这首歌,竟是已成曲中人。

 

 

林彦俊离开公司之后,发展得更好了,得过几个含金量很高的奖,我时常能在街头看到他的广告牌,还拿到过粉丝为他做应援的登机牌,听说他最近准备成立个人工作室了,我衷心为他的成就感到高兴。

 

至于我和他,后来真的就像《爱乐之城》里那样,好多年没有联系,各自为各自的生活忙碌着,只不过现实不同于戏剧,或许更加残酷,我们连偶遇都没有一次。

 

我们太忙了,忙到没时间思念,没时间回忆,没时间后悔。

 

那是又一次忙碌到深夜的平常一天,卸妆洗澡,然后躺在床上等待黑夜将我的最后一丝清醒带走。

 

距离陷入深度睡眠还有0.01秒,我收到了他的消息。

 

四个字,他祝我生日快乐。

 

我的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莫非真的忙到忘记自己的生日?但即使我自己忘了,身边的工作人员忘了,我的粉丝也不会忘。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或许是一条发错的消息,或许是我和他已经陌生到记不住生日的地步。

 

我努力不去想太多,压下复杂的情绪,礼貌地道谢,并表示今天不是自己的生日。

 

他几乎一瞬间回复了。

 

“我知道,我只是想你,但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告诉你。”

 

我抱着手机哭得像个傻子,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我和他却没有任何一个做到了放下。

 

 

我向公司请了假,刚好新专辑告于段落,进入后期准备阶段,在正式发行之前,我拥有五天的休息时间。

 

我订了去泰国的机票,之所以选择这个国家,理由依旧与他有关。

 

那时候我们在LA,紧锣密鼓地为Fan Meeting做准备,而公司的团综刚好上线,我和林彦俊看完愤愤不平,发誓一定要选一个他们很忙的时间段去泰国。

 

然而之后林彦俊单独去了一次泰国录制综艺,而我一直都没机会去。

 

这些年我去过那么多国家,竟始终没去过泰国。

 

 

到了泰国之后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定位在了我的酒店。

 

“我在等一个约定。”

 

仅一人可见。

 

 

我查过上海到曼谷的航班,两个小时后就有一班,如果他准时登机,那么六个小时后就能到达曼谷,七个小时后就能站在我的面前。

 

或许他没看到我的朋友圈,或许那班飞机取消了,或许有那么多的或许。

 

可我还是任性地和自己打了一个赌,赌注是一生一世。

 

那么命运,让我赢一次吧。

 

 

 

 

7.

 

我难得来一次上海,替爸爸妈妈问候一下这个不着家的哥哥,我坐在保姆车上等他结束这场戏,然而他一上车就抓住了我的胳膊,让我给他订最近一班去曼谷的航班,我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这些年很少见他有这么明显的情绪起伏,不用猜,事情一定和那个人有关。

 

他给我看了那条朋友圈,发布时间是“2小时前”,然而最近一班航班一刻钟后就将起飞,无论如何都赶不上,只好定了四小时后的下一班。

 

他已经恢复了冷静,靠在窗边沉默不语,虽没什么表情,但我知道他等这天很久了。

 

这些年,我看着他是怎样拼命在娱乐圈这个漩涡里站住脚,我总觉得他从进入这个公司开始就在做离开的打算,果不其然,他在站稳脚后,用了半年时间,筹备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

 

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坚持,一定要自己成立工作室。

 

他告诉我,他需要筹码,去交换真心。

 

 

他有两个手机,一个是平时用的,还有一个存放在床头柜里。那个被他珍藏起来的手机里,全是关于那个人的回忆,屏保是他,壁纸是他,相册里全是他。

 

我当然认识那个人,这是我从没想过他们竟然是这种关系,当我问起时,他浅噙轻笑,眼底是化不开的温柔。

 

他告诉我这是偷吃蛋糕把嘴角弄脏还死不认账的小贪吃鬼,他告诉我这是为了把一首歌呈现到最好的效果在录音室里录八个小时的专业歌手,他告诉我这是曾经被一个大混蛋伤透了心的普通朋友。

 

我不懂他怎么可以这么狠心,一刀将两个人的心都斩碎,落在地上叮当作响,怎么能够舍得呢?

 

他说自己不够强大,没能力保护他们的感情,所以没资格去后悔,没资格去想念。

 

可他还是在喝醉后,忍不住给那个人发了消息,他想不出发什么,竟然发了一句“生日快乐”。

 

我哭笑不得,却又心疼他的痴情。

 

 

而如今,他的工作室接近尾声,他终于手握主宰未来的筹码,却站在那扇门前犹豫不决。

 

我们坐了四个小时的飞机又乘了一个小时的出租来到这里,可不是为了留下遗憾的。

 

我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但我也相信他的担心一定是多余的。

 

我可见不得我雷厉风行的哥哥这样优柔寡断,于是我帮他按响了门铃,然后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把他推进去,并关上了门。

 

 

希望我的哥哥今天可以敲下他的工作室的第一位艺人,知名歌手尤长靖。

 

 

 

 

——————

3

2

1

好了现在你已经忘记这篇文了

我也会装作没写过这篇文的样子

太 烂 了       我 死 了

评论(126)

热度(207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_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